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兒批隱匿疫情 中國要求道歉

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波索納羅。(歐新社)

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波索納羅。(歐新社)

2020/03/2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巴西總統之子、國會議員愛德華多˙波索納羅(Eduardo Bolsonaro)日前在推特上痛批「中國獨裁政體」隱匿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一如前蘇聯當年隱瞞車諾比核災;中方怒駁愛德華多發言不負責任並要求道歉。愛德華多則堅稱自己無意冒犯中國人民,只是認為人民生命重於國家利益。

三十五歲的愛德華多是總統波索納羅的第三個兒子,是其父所主張的美巴全面結盟政策的強力支持者,被視為巴西的實質外交部長;他十八日效法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發推文批中,將疫情演變為全球大流行歸咎於「中國獨裁政體」,責怪中國在新冠病毒疫情規模上誤導全球,以及將北京當局的處理方式與一九八六年前蘇聯政府隱匿車諾比核災相提並論…「獨裁政權再次選擇隱匿某些嚴重事件以逃避指責,他們原本可以拯救無數人命…是中國的錯,自由才是解決之道」。

身為巴西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發表正式聲明,指責愛德華多的發言不負責任,侮辱中國尊嚴與傷害中國人民感情,要求愛德華多道歉。此外,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還在推特上以酸言回嗆說,日前隨父造訪美國邁阿密並會見川普的艾德華多,在此行中感染了毒害中巴人民友誼的「思想病毒」,並告誡愛德華多勿模仿其「摯友」、近來頻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病毒的川普。

愛德華多二十日連發十多條推文澄清,把焦點轉向言論自由,稱身為國會議員有言論豁免權,再者他身在民主自由國家也有言論自由;比較新冠肺炎疫情與車諾比核災非他首創,許多媒體都做過類似比較,遑論兩者都發生在政府嚴格控管言論與新聞自由的國家。愛德華多說,他無意冒犯中國人民與損害兩國關係,但人民生命必須重於國家利益,任何國家的主管單位有責任就病毒基因突變告知社會,以便採取最佳措施遏止其進展。

石公主號#至尊公主號#緊急狀態#南韓#日本#大馬#美國#加州#德州#巴西#歐盟#義大利#伊朗#法國#英國#西班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