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總數超越亞洲 歐盟封關30天

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已導致義大利逾兩千五百人喪命,但當地一對情侶十八日戴著口罩也要恩愛。(歐新社)

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已導致義大利逾兩千五百人喪命,但當地一對情侶十八日戴著口罩也要恩愛。(歐新社)

2020/03/19 05:30

全球確診已突破廿萬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歐洲聯盟領袖十七日進行超過三小時的視訊會議後,一致同意立即實施至少卅天的限制外國人士入境措施,試圖透過這項史上首次封關的決定來遏制疫情蔓延。這項禁令適用於歐盟廿七國,以及位在申根區內的非歐盟國家,包括冰島、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與英國。根據統計至十八日,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二十萬人,死亡人數逾八千人。歐洲的死亡總數已經超越亞洲。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十七日會後表示,廿七個成員國在會上重申團結抗疫的必要性,也同意針對觀光及非必要性商業活動「儘快」設下邊境管制,但歐盟長期居民、外交人員、醫療照護和運輸相關工作的部分人士例外。禁令實施後,來自歐盟以外國家旅客若抵達前述國家邊境與機場,將會被拒絕入境。

義單日增逾3500例 345死

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歐盟各國也同意對瑞士、列支敦斯登、英國、挪威、冰島的公民豁免,及協助困在境外的歐盟公民入境,以及解決歐盟民眾跨境通勤的需求。

根據法新社的統計,截至台灣時間十八日,全球死亡人數已經達到八二五一人,其中歐洲就有三四二二人,超越亞洲的三三八四人。全球災情第二慘重的義大利在十七日一天就增加超過三千五百起確診案例,總數達到三一五○六人;死亡案例增加三四五人,累計有二五○三人送命。

歐盟各國也取消原訂下週在布魯塞爾的會面,並同意之後進行第三次視訊會議。提出上述措施的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樂見各國產出「一致且統一的方針」,並承諾「立刻上路」,但「執行面現在看他們的了」。她十八日向德國《畫報》坦承,歐盟低估了冠狀病毒的危害程度,「很明顯這個病毒會讓我們忙上很長一段時間」。

九日起除了義大利、捷克、西班牙、法國陸續宣布鎖國以防疫,歐盟十七日已有十二國陸續重拾身分檢查措施,包括二○一五年為防止難民湧入而片面採取此動作的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波蘭。比利時十八日跟進鄰國,宣布更進一步的封城措施,要求國民盡可能待在家中,旅遊與人群集會一律禁止,停止所有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但書店可以繼續營業,相關措施實施到四月五日。

確診人數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的西班牙受疫情影響,擁有三五○個席位的眾議院十八日僅見廿八名議員及五位部長與會,總理桑切斯直說現實「殘酷」。西國十八日確診病例數比前一天增加二五三八例,突破一萬三千七百例,增幅達十八%;死亡人數增加一三二人,達到六二三人。重災區仍是首都馬德里,全國四成一的病患、三分之二的死者都是在這裡。

塞爾維亞軍人十八日在塞國與克羅埃西亞邊界巡邏,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路透)

塞爾維亞軍人十八日在塞國與克羅埃西亞邊界巡邏,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路透)

一名戴著口罩的婦女,十八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大的鐵路總站阿托查車站與駐守的軍人交談。(法新社)

一名戴著口罩的婦女,十八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大的鐵路總站阿托查車站與駐守的軍人交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