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確診破五百 防疫主管︰有可能封城

共和黨友台參議員克魯茲在二月底馬里蘭州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接觸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目前正在自主隔離。(資料照)

共和黨友台參議員克魯茲在二月底馬里蘭州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接觸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目前正在自主隔離。(資料照)

2020/03/1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八日突破五百人,疫情蔓延三十幾州,死亡病例累積達二十二起,首都華府七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為一名喬治敦聖公會教堂的牧師,該教堂立刻宣布暫停所有活動與禮拜。全美已有八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川普政府的最高傳染病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受訪時被問到未來是否會效法義大利封城防疫時,僅表示若美國確診病例數增加幅度持續不減,當局將採取措施,減少民眾的社交接觸,「一切都有可能」。

友台議員克魯茲自主隔離

目前全美三十四州和華府累計至少五三九起確診病例,康乃狄克州通報首起病例,華盛頓州也新增死亡病例。華盛頓州、紐約州、加州和奧勒岡州相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愈來愈多學校停課,引發停課將影響學習、增添家庭負擔和社區亂象的隱憂。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與裴洛西,呼籲政府優先考量勞工的安全與健康,給予被隔離或必須帶停課兒女的勞工帶薪病假。

至尊公主號 加州人優先下船

這波疫情也延燒到政界。共和黨友台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表示,他們在二月底馬里蘭州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接觸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目前正在自主隔離。除克魯茲與戈薩,還有另外三名參議員、十二名眾議員參加同場會議,包括六日才被任命為白宮幕僚長的梅多斯。

自上週起滯留加州舊金山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九日獲准在奧克蘭碼頭靠岸,船上乘客將分批下船。至尊公主號載有來自五十四個國家的三千五百多名乘客,船上已有十九名船員、兩名乘客確診。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加州居民將優先下船,被送往醫療院所或隔離設施,其他乘客下船後則會被送往奧克蘭機場,直接遣送回國,或送往德州與喬治亞州的隔離設施,其餘約一千名船員,則將在海上隔離十四天。

防疫總指揮、副總統彭斯與郵輪業者開會商議後,國務院發布公告,建議公民避免郵輪旅行,尤其是身體狀況本來就不佳的民眾,並強調暴露在郵輪環境中,會提高罹患武漢肺炎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