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破5千例 文在寅向疫情宣戰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首爾民眾三日在一家百貨公司前大排長龍,買口罩自保。(美聯社)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首爾民眾三日在一家百貨公司前大排長龍,買口罩自保。(美聯社)

2020/03/04 05:30

一天新增851確診再飆新高 已有31人不治

〔編譯周虹汶、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三日通報,截至當日下午四時,該國十六小時內新增三七四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總數累計五一八六人,共計卅一人不治;另與前一天同時間通報人數相較,廿四小時新增八五一人確診,再創新高。面對境內已成中國以外最大疫區,消費與出口皆受嚴重打擊,南韓總統文在寅三日正式對疫情「宣戰」,明令新增病床及戰略物資口罩供應盡速到位,另宣布挹注卅兆韓元(約八二○億台幣)救經濟。

一月還捐中國200萬個口罩 文為缺貨致歉

南韓近兩週新增病例數以每天十七%至一.一二倍不等幅度成長,三日正式突破五千人大關。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未與患病高風險者接觸的健康人士其實不須戴口罩,但南韓現在人人自危,連醫生都瘋狂搶購。一月底還對中國慷慨捐贈兩百萬個口罩,文在寅三日也在內閣會議為南韓當前口罩供不應求一事致歉。副總理洪楠基表示,政府將向弱勢團體免費發放一.三億個口罩。

南韓政府三日也證實,已成為眾矢之的的南韓「新天地耶穌教會」八十八歲創始人暨總會長李萬熙檢測結果已出爐,確實如他前一天下跪道歉所言呈陰性。鑑於南韓逾半病例皆源自此「邪教」,當局正加緊確認逾廿六萬名信眾是否感染,目前已完成逾十九萬人檢測。

日本方面,疫情已遭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點名為WHO「最擔憂」的四個國家之一,目前已有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對日本人採取入境管制,不僅印度宣布取消發給日本人的入境簽證,中國上海和北京也宣布對日本入境旅客實施十四天隔離措施,日本政府的防疫工作遭遇空前壓力。

郵寄發放 北海道8萬戶每戶獲40個口罩

至截稿為止,日本三日新增十五起確診病例,扣除「鑽石公主號」郵輪七○六名確診者,全國累計達二八九例,死者維持十二人。各地區確診情況,北海道以七十九人位居第一,其次為東京四十人及愛知縣三十七人。

至於口罩缺貨問題,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宣布,預定撥款二十二億八五○○萬圓(約六.四億台幣)採購口罩,並援助三家企業擴增口罩生產設備,三月起將可達月產六億枚的產能。另外,政府也將依據「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採購三二○萬片口罩,以郵寄方式發給北海道有感染擴散的市町村八萬戶家庭,平均一戶可領到四十枚,這是潛伏期間防止傳染的必要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