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多國爆首例 全與義大利有關

義大利軍人駐守在米蘭東南部卡斯蒂廖內達達鎮(Castiglione d’Adda)隔離區外的檢查哨,管控人員出入。(法新社)

義大利軍人駐守在米蘭東南部卡斯蒂廖內達達鎮(Castiglione d’Adda)隔離區外的檢查哨,管控人員出入。(法新社)

2020/02/2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愈來愈嚴重,廿七日確診病例增加上百例達到五二八例、死亡增加兩例到十四例。不只奧地利、瑞士、希臘、巴西的首例確診皆從義大利移入,西班牙、芬蘭的數起新增病例也有義大利旅遊史,丹麥廿七日公布的首起確診病例,也與義大利有關。

確診數字不斷攀升,當局又遲遲查不出國內最初的感染源,讓義大利民眾相當緊張,不少地區的超市貨架被一掃而空,口罩價格也不斷飆漲,甚至有民眾囤積瓶裝水與食物。義大利國內的衛生系統,也因物資分配問題不堪負荷,進而使得要給疫區醫療人員的物資配送速度變慢。

義大利政府擔憂錯誤的訊息可能會加深民眾的恐慌,總理孔蒂廿五日已公開呼籲媒體冷靜,減少發布危言聳聽的報導。義大利外交部廿七日全力為疫情消毒,外長迪馬奧抨擊國內外的假新聞誇大疫情的嚴重程度,對義大利帶來比病毒更大的傷害。有消息指出,針對部分國家頒布義大利旅遊禁令,孔蒂表示無法接受,呼籲鄰國攜手對抗疫情,而非孤立、歧視義大利。

義大利公民保護部表示,政府有能力處理緊急公衛事件,當局已經檢驗近四千五百人,其中逾九十五%結果呈陰性;雖然新增病例不斷增加,但全都是與上週曝光的感染熱點有關,且感染者中有二七八人不是沒有症狀就是輕症,不需住院,還有卅七人已完全康復。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讚許義大利的防疫表現,但也建議再擴大防疫規模。

法專家警告疫情恐追上義

對於疫情,法國總統馬克宏廿七日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好面對攀升的確診數字,會盡力做到最好,巴黎皮提耶—薩佩特公共醫院(Pitie-Salpetriere)傳染病與熱帶疾病教授考姆斯(Eric Caumes)警告,法國政府應該做好疫情可能會和義大利一樣嚴重的準備。而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則指出,德國尚在疫情的開端,他已經要求國家衛生官員審視針對大流行的緊急計畫。

其他出現首例確診的歐洲國家還有北馬其頓、羅馬尼亞、喬治亞、愛沙尼亞、挪威,其中北馬其頓與羅馬尼亞的確診病例皆與義大利有關,而喬治亞與愛沙尼亞的確診病例皆為來自伊朗的境外移入病例,挪威的確診病例則為有中國旅遊史的無症狀患者,因為全面採檢自中國入境的旅客,才及早發現這名帶原者。丹麥廿七日的首例確診患者,則是因為到北義滑雪染病,但和他同行的妻子與兒子檢測結果為陰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國以外)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國以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