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停辦大型活動 高中以下停課一個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十七日要求全國中小學及高中等學校,自三月二日起停課至四月春假結束。圖為工作人員二十七日在北海道北廣島市一所小學消毒。(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十七日要求全國中小學及高中等學校,自三月二日起停課至四月春假結束。圖為工作人員二十七日在北海道北廣島市一所小學消毒。(路透)

2020/02/2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七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要求全國兩週內停辦大型體育和文化活動之後,廿七日在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上再祭出防疫新措施,要求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從三月二日起停課到四月的春假結束,但不包括幼兒園、托兒所和小學安親班。

日本在二○○九年新型流感全球大流行時,當年五月也曾要求兵庫和大阪地區學校停課十天,這類要求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停課的措施,可說是極為罕見。日本高中以下學校的春假,從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約十天,安倍的防疫新措施,等於是讓這些學生提早放了長達一個月的春假,讓許多家長陷入兩難,送到學校擔心被感染,放假在家又沒人照顧。事實上,在安倍要求全國停課前,北海道、大阪及千葉部分地區已宣布公立中小學停課一週。

經濟產業省廿七日也分頭與勞資團體領袖會談,希望配合政策暫停舉辦活動,並提倡實施居家等遠距辦公和彈性時間通勤。日本已有包括富士通、東芝、松下、SONY、NEC、豐田汽車、日產汽車、NTT、KDDI、三菱商事、日清食品等橫跨電器、汽車、通訊與貿易等領域的大企業響應遠距辦公等措施。

疫情方面,截稿前日本單日新增廿四起確診病例,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七○五人,累計已達九一八人。北海道更暴增十三名確診者,並出現第二起死亡病例,確診人數累計達五十四例,全日本第一。新增十三例中有兩人未滿十歲,死亡病例為一名住在道南知內町的八十幾歲老翁。

此外,上月底大阪有一名中國女導遊確診送醫後,本月一日康復出院,六日檢測呈陰性,十九日又出現胸痛症狀,廿六日再度確診,成為日本首例,引發各界譁然。專家研判,該名女導遊應非再度感染,可能是體內殘餘病毒死灰復燃。大阪府決定與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合作,以調查確切原因。

鑽石公主號後續方面,日本廿七日開始讓船上二四○名檢測呈陰性的船員分批下船,安置在埼玉縣一所大學宿舍隔離兩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