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抗疫 呈請國會撥款765億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20/02/26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美國白宮行政管理與預算局(OMB)廿四日證實,川普政府已將廿五億美元(約七六五億台幣)的追加經費案送交國會,尋求採購急需的設備和用品、加速疫苗研發等支援整備工作;該項提案匡列約十億美元(約三○六億台幣)開發武漢肺炎疫苗,同時提請調撥五.三五億美元(約一六四億台幣)早已編列但尚未使用的伊波拉(Ebola)抗疫經費。

但民主黨對川普當局的抗疫追加經費案並不買帳,眾院議長裴洛西廿四日直指該提案「遠遠不足以保護美國人民免於疫情的致命影響」,強調民主黨籍眾議員將迅速採取行動,制定出更完善的方案,全力因應此一全球緊急事件;眾院撥款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羅伊則批評川普政府的追加經費案是「挖東牆、補西牆」,隨意挪用國會已指定撥給其他重要公衛優先事務的經費,作法讓人深感不安。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截至當地時間廿三日下午四時止,美國境內的確診病例為十四例,其中十二例有中國旅遊史、兩例為「人傳人」感染;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僑專機的確診病例為三例;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美籍旅客政府包機的確診病例為卅六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