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殺26人 泰軍人遭擊斃

泰國發生軍人濫射事件,一名受害女子被軍警抬上救護車送醫。
(美聯社)

泰國發生軍人濫射事件,一名受害女子被軍警抬上救護車送醫。 (美聯社)

2020/02/10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泰國一名現役軍人賈克潘(Jakrapanth Thomma)八日晚間持槍闖入東北部呵叻府市中心的一間百貨公司,在商場內濫射民眾,不但透過「臉書」直播犯案過程,並挾持十多名人質與軍警對峙;雙方僵持超過十二個小時,軍警終於在九日上午約九時擊斃賈克潘。整起事件造成至少二十六人罹難,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十三歲少年,另有五十七人受傷。

與軍警對峙逾12小時

三十二歲的賈克潘八日下午在呵叻府的軍營內槍殺一名直屬長官與兩名同袍後,駕駛悍馬車逃出軍營,沿途射殺平民。目擊者說,槍手「瞄準受害者頭部射擊」,有人當場慘死,「他四處開槍,槍法非常準」。

賈克潘晚間六時逃進市中心的「Terminal 21」百貨商場內,晚間七時許上傳自己與槍枝合照,與網友互動,並透過「臉書」直播犯案過程;不久後,賈克潘的臉書頁面便被關閉。

行凶動機與房屋買賣有關

泰國當局證實,士官長賈克潘犯案槍械是軍用步槍與「M60」通用機槍。總理帕拉育九日親赴醫院探視傷者,形容該案在泰國「前所未見」,凶嫌出於「個人因素」行凶,動機和房屋買賣有關,盼這種不幸是最後一次發生。泰國數位經濟和社會部長普提蓬表示,已就此事聯繫臉書高層;臉書發言人證實,張貼非法內容的「賈克潘」帳號已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