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辱習近平被失蹤 潑墨女孩癡呆返家

中國湖南籍女子董瑤瓊2018年7月4日神采奕奕地在網路直播朝著習近平畫像「潑墨」的過程。(取自網路)

中國湖南籍女子董瑤瓊2018年7月4日神采奕奕地在網路直播朝著習近平畫像「潑墨」的過程。(取自網路)

2020/01/04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RFA)二日報導,以「潑墨女孩」聞名的中國湖南籍女子董瑤瓊,出院返家後呈現癡呆的症狀;她的父親董建彪表示,董瑤瓊完全判若兩人,「現在基本不說話,我覺得她好像有一點癡呆的症狀。我問她此前發生的事,她反正就是一言不發。」董建彪懷疑董瑤瓊在住院期間「被餵了藥」,指稱女兒的臉部明顯浮腫,身材也胖了很多)。

董瑤瓊二○一七年七月四日在上海海航大廈透過「推特」直播朝著習近平宣傳畫像「潑墨」的過程,聲稱自己遭到「腦控」壓迫,藉此表達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暴政」的不滿,引發廣泛關注與效法;但時年二十八歲的董瑤瓊當天下午便與外界失聯,隨後並遭上海和湖南株洲的醫師鑑定罹患精神疾病,被送入株洲市第三醫院精神科接受治療,受到全天候監控,直到十六個月後才出院。

董建彪指稱,他在「潑墨」事件後曾與兩名律師一同前往醫院,試圖了解女兒的情況,但他立即遭到警方控制與軟禁,直到去年十月才解除管制。日前,董建彪自前妻口中得知董瑤瓊已在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出院與母親同住,隨即前往探望;未料女兒只叫了一聲「爸爸」,幾乎一言不發,與她先前活潑的性格大相逕庭。

董建彪表示,他向董瑤瓊詢問在精神病院的經歷時,董瑤瓊只是接連發出「嗯嗯」的應和聲。董建彪進而主動聯繫湖南株洲維權人士歐彪峰,授權歐彪峰公開董瑤瓊的現況,轉發一張董瑤瓊低著頭的側面照。歐彪峰轉述,董建彪的前妻對「潑墨」事件仍心有餘悸,不願意讓女兒曝光,而董建彪對獲悉「女兒還活著」的消息感到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