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炸彈襲索馬利亞 逾90死

許多死傷者為學生和兒童,令家人悲痛欲絕。(路透)

許多死傷者為學生和兒童,令家人悲痛欲絕。(路透)

2019/12/29 05:30

正值上班上課 首都17名警察遇害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東非國家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一處繁忙地帶,在廿八日上午尖峰時段發生重大汽車炸彈攻擊,導致大批學生在內逾九十人遇難及數十人受傷,死傷人數預料還會不斷攀升,成為當地兩年來最慘重的襲擊。經常在當地發動類似攻擊的伊斯蘭教武裝團體「青年黨」(Al Shabaab)不排除是罪魁禍首。這也是二○一七年十月以來,該國遭遇的最慘重攻擊事件。

禍首疑武裝團體「青年黨」

這起爆炸事件發生於市中心一處稅務辦公室和安全檢查哨附近,炸彈疑似被放在一輛貨車上,爆炸威力強大到城市上空濃煙密布,眾多車輛被炸成一堆廢鐵,附近建築物也受到波及,且到處屍橫遍野,許多屍體甚至燒到面目全非、難以辨認。索馬利亞聯邦議會議員穆罕默德(Abdirizak Mohamed)推文表示,據他了解,死亡人數超過九十人,包含十七名警察、七十三名民眾和四名外籍人士,該國外交部則指其中二人來自土耳其。

當局表示,稅務辦公室是這起攻擊的目標,且因當時正值上班、上課時間,才會導致許多上學途中的學生被捲入;現場還有大批渾身是血的傷患哭喊求救,被十多輛救護車載往醫院。一名目擊者說,「我一生從未經歷如此強烈的爆炸」 。此次爆炸令人聯想起二○一七年十月在摩加迪休市造成五百一十二人死亡、二百九十五人受傷的卡車炸彈攻擊。

報導指出,索馬利亞自一九九一年軍事獨裁者巴瑞(Siad Barre)被叛軍推翻以來,一直深陷對立衝突。效忠伊拉克「開打」恐怖組織的當地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在二○一一年被逐出首都後,經常在摩加迪休發動汽車炸彈攻擊,包括一七年十月的襲擊,藉此削弱獲聯合國和非洲聯盟聯軍支持的索馬利亞政府。

爆炸造成慘重死傷,許多傷患被緊急送往醫院。(歐新社)

爆炸造成慘重死傷,許多傷患被緊急送往醫院。(歐新社)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28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爆炸威力讓周遭汽車面目全非。(法新社)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28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爆炸威力讓周遭汽車面目全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