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列國家 五毛轟炸電腦視覺大會

上月廿九日於南韓首爾舉行的「國際電腦視覺大會」(ICCV)。(取自網路)

上月廿九日於南韓首爾舉行的「國際電腦視覺大會」(ICCV)。(取自網路)

2019/11/0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專業技術組織「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兩年主辦一次的電腦視覺領域頂尖學術殿堂「國際電腦視覺大會」(ICCV),上月廿九日於南韓首都首爾展開,官方發布的「各國發表數量」投影片明列「台灣」貢獻,令長年千方百計打壓我方國格的中國再度抓狂,致信要求糾正「錯誤」。此舉引發我國外交部強烈反彈,抨擊中國「令人不齒」的泛政治化粗暴行徑,並強調「無法改變台灣在政治上不隸屬中國的客觀事實,更深化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與厭惡。」

ICCV在接到來自中國的抗議後,就把相關統計數據的「國別」,改為「國家/地區」,我方國家地位遭模糊。中國電腦視覺社群開設的微信討論平台「CVer」版主Amusi,自稱此案主事者。來自中國上海大學的他,上月卅一日致信本年度的ICCV組織委員會,當天下午一時看到官方網站做出上述「回應」,自認「這次的反饋是有效的!」

Amusi強調,「如果不反饋,以為是默認」,對於原圖表中「台灣被錯誤地列為一個國家」,「起碼我們不認同的態度要表達出來。學術面前無國界,但一些原則性錯誤不能犯」,以免日後其他頂尖學術會議有樣學樣「這麼表述」。最後再次聲明,「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網友對他的行動則給予熱烈支持。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此事暴露了中國官方和學術界皆以政治凌駕一切的霸道本質,已指示駐美國紐約辦事處聯絡IEEE,呼籲對方恪守學術中立、勿屈從於中國的政治壓力,並要求更正任何損及台灣國家地位與IEEE國際聲譽的不當作為。她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中方向國際社會強銷「一個中國原則」一事,只凸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普遍認知,呼籲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共同遏止中國利用「銳實力」在不同領域步步進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