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冷凍貨櫃39屍 全是中國人

涉有謀殺重嫌的廿五歲北愛爾蘭司機羅賓森。(取自臉書)

涉有謀殺重嫌的廿五歲北愛爾蘭司機羅賓森。(取自臉書)

2019/10/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救護人員廿三日凌晨獲報於一輛停在首都倫敦以東艾塞克斯郡格雷斯市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的溫控貨車內發現之卅九死命案,已確認罹難者皆為中國公民,八女卅一男,包括卅八位成人與一名少年。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透過推特表示,相關報導令人「心情沉重」,正與英國警方保持密切接觸。中方官員已驅車前往遺體發現地點確認全案。

這是英國自二○○五年倫敦恐怖攻擊案造成五十三人死亡後,十四年來規模最大的謀殺案,警方正持續訊問涉有謀殺重嫌的廿五歲北愛爾蘭司機羅賓森(Mo Robinson),並前往北愛突擊搜索三間民宅,他的家人表示「震驚」,但父親廿三日透過社群媒體已知愛子被捕。全案可能與人口走私有關,英國國家刑事局正確認「涉入此案的組織犯罪團體」。

目前僅知這輛貨車的牽引車頭廿日來自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為該國一位公民名下公司的財產,由英國威爾斯安格爾西郡聖島上的霍利希德市入境;後半拖車則應是來自比利時西部港口城市澤布呂赫市,而非先前認定的車輛註冊地保加利亞,廿二日下午抵達並隨即離開澤布呂赫市後,透過英國泰晤士河抵達艾塞克斯郡柏福利特鎮,廿三日凌晨離開該鎮約半小時後,獲報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就發現命案。

屍體被發現時 貨車為停車狀態

屍體被發現時,貨車為停車狀態,尚不清楚死者何時何地魂斷,抑或往生後才被放進拖車裡。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打電話叫救護車者正是羅賓森,專家推斷這個「金屬棺材」內的溫度在事發時低到攝氏零下廿五度,死者生前試圖落腳英國,豈料被關在裡頭「於『絕對可怕』的情況下慢慢死去」。

死後被放進-25℃「金屬棺材」?

本案令人回想起二○○○年時的英國多佛慘案,當時警方在多佛港一輛荷蘭牌照的冷凍貨車上,發現五十八名死者與兩名倖存者,他們全都是中國公民。荷蘭籍司機後來被以過失殺人罪判處十年半徒刑。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中國近年經濟發展快速,但貧富差距也急速擴大,中美貿易戰更加劇惡化趨勢,食品、醫療、教育與空氣污染問題導致許多中上層級富人想移民海外,但更多窮人沒有管道可以移民,只能透過偷渡尋找移民或工作機會。

英國警方二十三日在艾塞克斯冷凍貨櫃車內發現三十九具遺體,已證實均為中國人。(路透)

英國警方二十三日在艾塞克斯冷凍貨櫃車內發現三十九具遺體,已證實均為中國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