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即時地圖下架 蘋果也爆舔共

蘋果公司九日將香港示威者追蹤警方動向的手機應用程式「 HKmap即時地圖」下架,理由是它被用來伏擊警察而違反蘋果規定,但開發商不認為這款APP違法。(法新社)

蘋果公司九日將香港示威者追蹤警方動向的手機應用程式「 HKmap即時地圖」下架,理由是它被用來伏擊警察而違反蘋果規定,但開發商不認為這款APP違法。(法新社)

2019/10/1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蘋果(Apple)公司十日態度大逆轉,以「威脅公共安全」為由,下架了可追蹤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機應用程式「HKmap即時地圖」,Google也被控訴下架網友自製的手機遊戲「時代革命」,引起網友非議。不過,瑞典網路保安科技公司「Yubico」則贊助香港示威者五百個身分認證裝置,為示威者提供資安保護。

Google下架時代革命手遊

「HKmap即時地圖」是「HKmap.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的手機版本,民眾可以在地圖上即時標註警力配置、催淚彈位置等資訊,供其他抗爭者參考。而抗爭者們通常以小狗圖案標註警察,並戲稱警車為「狗車」。二日「HKmap即時地圖」開發者指控,蘋果以「鼓勵不法」為由,拒絕讓這款應用程式上架。接受開發者的申訴後,蘋果四日終於上架「HKmap即時地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六日馬上撰文批這款應用程式是「暴徒好幫手」。《人民日報》九日也抗議蘋果「為暴徒護航」。

蘋果十日發布聲明表示,經過調查,他們發現「HKmap即時地圖」會「危害香港執法人員與居民」,決定下架該應用程式。「HKmap即時地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BackupHK」也同時被下架,目前香港示威者僅能透過Google Play下載,或使用「HKmap.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網頁版。

「HKmap即時地圖」開發者回應,他們不認同蘋果的指控,強調「HKmap即時地圖」從未鼓勵、煽動犯罪活動,僅負責整合訊息。開發者也點出蘋果《審核指南》標示不清,指出臉書、推特在某些時間點,也會含有使用者生成的違規內容。批評蘋果打壓香港的自由與人權,像NBA、暴雪(Blizzard)一樣令人失望。

Google也遭指控下架香港網友自製的手機遊戲「時代革命」,遊戲開發者表示,「時代革命」的遊戲故事圍繞於六月至今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卻被Google告知違反「敏感事件政策」。目前開發者已向Google提出上訴,並要求Google解釋原因,了解Google是否進行自我審查。

瑞典公司反贊助示威者

與身陷爭議的蘋果及Google不同,瑞典「Yubico」公司近日以致力保障「開放網路與自由言論」為由,慷慨贊助香港示威者五百個身分認證裝置「Yubikey」,以防香港警察侵犯被捕者、抗爭者的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