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搜索令 港獨陳浩天被捕

主張香港獨立的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一日晚間在香港沙田區坳背灣街一棟工業大廈被捕,隨即被上銬帶往警局接受調查。(翻攝自香港《星島日報》)

主張香港獨立的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一日晚間在香港沙田區坳背灣街一棟工業大廈被捕,隨即被上銬帶往警局接受調查。(翻攝自香港《星島日報》)

2019/08/03 05:30

港警處理竊盜案 意外查獲反送中物資倉庫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指稱,一日在新界地區的沙田區查獲弓箭、汽油彈成品及其原料和含大麻成分的精油,並在現場拘捕年齡介於廿四至卅一歲的八人,其中一人是去年九月遭香港政府列為非法組織、禁止運作的「香港民族黨」前黨魁陳浩天。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一日在白宮答覆記者提問時,形容香港延燒近兩個月的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相關抗爭為「暴亂」(riot),還說「那是香港與中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香港民族黨成立於二○一六年,主張香港「唯有脫離中國,才是港人的唯一生路」。陳浩天該年競選立法會議員時,也因主張港獨而遭取消參選資格。

港警聲稱,轄區員警一日晚間九點在沙田「火炭」工業區處理一宗闖空門竊盜案時,於一棟工業大廈的停車場,發現四名推手推車的男子,車上有香港近來示威抗議中常見的壘球棒、護具、護甲、通訊器材、擴音器和鋼珠,由於提不出「合理辯解」,隨即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拘捕四人。

7男1女被逮 百人圍警署

員警緊接著強行進入該大廈其中一戶,搜出兩把弓、六支箭、一枚汽油彈與一些可製成汽油彈的原料及前述精油,另拘捕一女三男。警方表示,該戶疑為供應反送中示威者物資的倉庫。警方並坦承,此次係在未持有搜索令情況下入內搜索,所引用的法條為「警隊條例」相關規定。另依據「刑事罪行條例」,若無法證明爆炸物係出於合法目的,可處十四年有期徒刑。

逾百名大多穿黑衣的示威者聞訊,約當晚十一點包圍沙田警署。得知陳浩天在沙田區馬鞍山警署後,即轉而包圍該警署,直到二日凌晨約三點,才遭鎮暴警察驅散。警方二日下午押陳回到其住所蒐證時,他高呼「香港人加油」、「無懼白色恐怖,別怕被捕。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等口號。二日晚間十時過後,再有約百名示威者於警署外聚集,高呼「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並以黑漆對警署牆壁塗鴉,雙方再度對峙。

反送中燒2月 川普稱暴亂

川普一日被記者問到是否擔心中國出手介入反送中抗爭時表示,香港已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的暴亂」,他並不知道中國的態度,「他們(中方)得自己去處理」,「他們不需要建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日讚揚川普這次「至少有兩句話說的是對的」。

在曼谷出席東協會議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二日表示,他希望香港的情勢不要以暴力的形式發展,美國希望香港人民的意志和聲音能被聽見,川普總統的態度就是希望中國「做對的事情」。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與中國外長王毅於曼谷會晤後,重申一九八四年中英簽署的聯合聲明,呼籲中國尊重香港的和平抗議活動。這也是英國新首相強森政府首度就香港局勢發表評論。

陳浩天二○一六年創立「香港民族黨」,該黨去年已遭香港政府列為非法組織而禁止運作。圖為他一六年八月五日在香港中西區「添馬公園」舉行的一場集會中發言。(歐新社檔案照)

陳浩天二○一六年創立「香港民族黨」,該黨去年已遭香港政府列為非法組織而禁止運作。圖為他一六年八月五日在香港中西區「添馬公園」舉行的一場集會中發言。(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