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自由而戰 反送中登時代雜誌

美國時代(Time)雜誌亞洲版最新一期預定廿四日發行,以香港民眾反對「送中條例」大規模抗爭時,出現的激烈警民衝突為封面照片,並以「反抗」做為封面標題。(取自網路)

美國時代(Time)雜誌亞洲版最新一期預定廿四日發行,以香港民眾反對「送中條例」大規模抗爭時,出現的激烈警民衝突為封面照片,並以「反抗」做為封面標題。(取自網路)

2019/06/1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大規模抗爭愈演愈烈,預定二十四日發行的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即以示威群眾十二日在香港立法會外與鎮暴警察對峙時,警方發射催淚彈後,煙霧瀰漫的街頭和抗議人士遺留的一把黑傘為封面照片,並以「反抗」(The Resistance)為封面標題。

該最新一期一篇以「香港處於全球為自由而戰的前線」為標題的文章提及,中共在新疆與西藏加強監控,接下來似乎輪到中國最自由的城市香港。中國在貿易、基礎設施、金融、科技上的進步,都旨在為中國體制的本質︱「控制」擦脂抹粉。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東南亞計畫主任白杰明(Ben Bland)表示,中共集團和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集團,雙方的體制互不相容。香港卻發覺自己身處於這兩個集團間一場全球性戰爭的前線。

文章提到,中國的干涉,恐使香港的自由全都消失。北京當局的體制在中國大陸似乎未受挑戰,幾乎是絕對的控制和順從,但自一九九七年以來,中共當局對香港的加強控制,包括二○一四年的「雨傘革命」在內,已驅使愈來愈多港人走上街頭抗議。這次不僅人數創新高,亦更為激烈,組成份子也擴及律師、年輕學生、商人、家庭主婦等,他們認為該條例的修法將侵犯人身自由。香港工商界罕見地予以聲援,逾百家本地企業響應十二日的罷工行動。許多國家也表態支持。

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米爾沃德(James Millward)認為,香港的自由權利,目前還使它能夠以中國其他地方所無法採取的方式進行抵抗,但還能撐多久?因佔中運動入獄服刑兩個月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從獄中投書時代週刊,警告「北京當局的勝利,就是全球威權主義的勝利」,呼籲美國考慮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