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金通俄 奧地利副總理閃辭

奧地利副總理、自由黨主席史托赫十八日宣布辭去副總理一職。(路透)

奧地利副總理、自由黨主席史托赫十八日宣布辭去副總理一職。(路透)

2019/05/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奧地利聯合政府十七日驚爆政治醜聞!德國《明鏡》週刊和《南德意志報》聯合公布針孔攝影畫面顯示,歐洲極右派要角、擔任奧地利副總理的自由黨主席史托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於二○一七年十月議會選舉開打前,曾在海外與俄羅斯寡頭家族女性成員密會,他當時建議對方以投資、操縱奧地利媒體的方式助選,承諾勝選後以公共契約回報。史托赫在醜聞爆發後宣布請辭,但能否止住政治風暴仍待觀察。

根據報導,密會地點是地中海的西班牙伊維薩島一幢別墅,時間是一七年七月。影片中,該名俄國女子表達投資奧地利二.五億歐元的意願,對取得當地發行量最大的《新克朗倫匯報》控制權尤有興趣,且多次暗示資金可能包括黑錢;史托赫竟建議她在選前三週入主報社並更動人事,希望她藉此提高自由黨支持度,同時明示對方可開建設公司,以利日後拿走當地「史卓堡工程有限公司」(Strabag)當時標得的所有公共契約。史托赫暗示政治獻金可透過自由黨的基金會規避申報,自由黨議會黨團主席古德努斯(Johann Gudenus)也出現在這起長達六小時的討論中。

醜聞爆發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總理府外出現數千名民眾示威,要求總理庫爾茨政府下台。隨後史托赫本人出面宣布辭職,他稱自己的行為愚蠢、不負責,當晚他喝了許多酒,想吸引「迷人的女主人」注意,自稱是「遭政治攻擊鎖定的受害者」。古德努斯稍後也宣布辭職。

自由黨通俄早有嫌疑

這起俄國勢力干涉奧國選舉的醜聞,明鏡週刊網站認為,該場會面是針對史托赫的陷阱。目前並不清楚誰安排會面、誰拍攝影片。奧地利自由黨指影片非法錄製,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控告媒體。不過,自由黨和俄國執政「團結俄羅斯黨」一六年簽署的合作協議,早已引發眾議,十七日報導內容算是再度印證通俄嫌疑。

奧地利媒體研判,總理庫爾茨應該不會接受自由黨再推出交通運輸部部長霍費爾(Norbert Hofer)擔任副手,目前恐傾向結束兩黨執政聯盟、宣告重新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