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總統馬杜羅不下台 傳美策動軍方叛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委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見圖,法新社)皆自命為委國元首,8日分別公開演說較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委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見圖,法新社)皆自命為委國元首,8日分別公開演說較勁。

2019/02/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上月二十三日總統鬧雙包至今,依憲法自封臨時總統的委國國民議會民選三十五歲議長瓜伊多,已獲近四十國承認。鑑於被控非法連任的總統馬杜羅堅不下台,美國繼上月底不排除「任何選項」來解決委國危機,目前傳出正與支持馬杜羅的當地軍方直接溝通,策動他們叛變。

一位美國白宮資深官員八日向路透表示,目前僅有委國空軍少將雅尼茲為首的少數軍官轉向瓜伊多效忠,美國盼見他們在委國兩千名將領中,引出更龐大的追隨者;但雖瓜伊多與美國政府分別提出特赦、免除制裁等承諾,目前與委國軍方的對話依舊「非常有限」。分析家認為,委國軍方擔心變節連累親友,美國若指望他們背棄馬杜羅,恐得提出更多誘因。

白宮官員還透露,美國為了讓馬杜羅及其黨羽「接受合法的民主化」,也準備了新一波制裁措施,協助馬杜羅掌權的古巴軍方及情報界,也在美方處罰之列。美國也希望已表態支持瓜伊多的歐洲盟國,就算不配合美國打壓委國石油等財政制裁手段,也務必提防馬杜羅將委國政府資產轉移私藏海外。瓜伊多九日表示,他仍然相信可以爭取委國軍方的支持,但也不排除授權美國介入、協助推翻馬杜羅政權。但他坦承,美國的介入將會非常具有爭議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見圖,歐新社)與委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皆自命為委國元首,8日分別公開演說較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見圖,歐新社)與委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皆自命為委國元首,8日分別公開演說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