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提問 川普「勝選」記者會失焦

美國總統川普七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與CNN記者阿科斯達口角,川普要求對方交出麥克風,白宮女實習生一度上前欲將麥克風拿走但未成功。(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七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與CNN記者阿科斯達口角,川普要求對方交出麥克風,白宮女實習生一度上前欲將麥克風拿走但未成功。(路透)

2018/11/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六日投開票的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美國總統川普七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指稱,六日是個「令人難以置信、非常棒的日子」,共和黨「打破歷史」,不只在參院的優勢擴大,眾院席次也「大大優於預期」。他亦向民主黨和很可能回鍋眾院議長的該黨議員裴洛西遞出橄欖枝,表示「希望見到兩黨合作」,但前提是民主黨不會對他發動調查及杯葛其政策。然而,這場九十分鐘的記者會卻因川普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起口角而失焦,該記者的採訪通行證隨後竟遭白宮收回。

面對民主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川普不願認輸,還誇耀擋下民主黨的藍潮,目前選舉已過,「大家都在愛河裡(in love)」,「我認為,結果非常接近於大獲全勝」。他並點名嘲笑選戰時與他保持距離,最後卻落選的共和黨候選人,稱「他們選得很糟,我不確定該高興還是難過」。

外界盛傳民主黨將在眾院針對與川普有關的案件動用傳喚權、調查權,例如因川普拒絕公開而引發爭議的退稅資料與「通俄門」案。川普在記者會上反嗆,他「很想看到團結、和平、愛」,但若民主黨企圖對他展開調查,那就沒有和平與愛。裴洛西則回應,「我們已受夠了撕裂,國會未來將致力團結之道。」

水火不容的川普與CNN也成為記者會的插曲。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提問川普在選戰時「妖魔化」中美洲移民大軍的尖銳問題,兩人爆發爭執。面對不斷追問,川普先說,「夠了,放下麥克風」,然後作勢離開,一名白宮實習生隨即上前試圖拿走阿科斯達的麥克風,但沒成功。川普見狀伸出手指,對著阿科斯達飆罵,稱「CNN該感到慚愧,你既粗魯又糟糕透頂,CNN不該有你這種記者」。之後提問的國家廣播公司記者為阿科斯達辯護,又惹川普回嘴「你也不是最好的」。阿科斯達起身繼續與川普開槓,再挨罵CNN報假新聞,是全民公敵。稍後白宮以阿科斯達伸手碰觸女實習生,取消採訪證。阿科斯達否認,CNN聲明支持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