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前幕僚出書 控川普種族歧視

美國總統川普(左)去年二月在白宮西廂羅斯福廳會客時,紐曼(右)就坐在他的後方。(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去年二月在白宮西廂羅斯福廳會客時,紐曼(右)就坐在他的後方。(法新社檔案照)

2018/08/1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前白宮對外聯絡辦公室公關主任、非裔女性幕僚紐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預計十四日發行新書《精神錯亂:川普白宮內幕》(Unhinged:An Insider’s Account of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書中爆料美國總統川普曾在錄製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期間多次說出種族歧視字眼「黑鬼(nigger)」,川普也曾使用歧視菲律賓人的「Flip」和「goo-goo」等詞語,形容白宮資深顧問康威擁有一半菲律賓血統的丈夫喬治.康威(George Conway)。

如「沒人管的狗」 熱愛仇恨

紐曼在書中透露,她親眼所見,當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不在場時,川普的行為滿多次就像「沒人管的狗」;去年初,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私人律師柯恩,兩人結束會面後,川普還曾把一張紙片塞進嘴裡吃掉,疑似是為了保密。紐曼指出,川普是個精神狀態不穩定的偏執狂,沒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幕僚要花很多心力約束他,「川普熱愛仇恨,批評與凌辱使他茁壯,混亂與慌忙使他歡愉」。

紐曼還聲稱,自己去年底被白宮幕僚長凱利開除後,川普陣營曾表示可以提供她每個月一萬五千美元的封口費;不過,由於該份保密協定相當嚴格,紐曼回絕了該項提議。

紐曼提到,在二○○七年下半年錄製《誰是接班人》期間,當時還沒多大名氣的歐巴馬開始竄起,結果川普「經常提到歐巴馬,川普恨他,也從沒解釋過原因,但我現在相信,就是因為歐巴馬是黑人」。

紐曼是首位出書指控川普的前白宮幕僚。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十日表示,紐曼的書「充斥著謊言和不實指控。令人難過的,一名心懷不滿的前白宮職員試圖從這些不實指控中獲利;更糟糕的是,現在媒體還提供平台讓她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