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朝峰會/朝媒捧金 川普推文自誇

北韓民眾十三日在平壤地鐵站圍觀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對「川金會」的報導。(法新社)

北韓民眾十三日在平壤地鐵站圍觀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對「川金會」的報導。(法新社)

2018/06/1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全球矚目的「川金會」落幕後,北韓官方媒體十三日罕見地立即大篇幅報導,歌頌金正恩在峰會上的表現,並強調美國總統川普同意解除制裁。與此同時,川普也自豪地推文指稱,世界因這次峰會躲過「核武災難」。

只有六個版的北韓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以四大版報導峰會消息,刊出三十三張照片,盛讚這場「開啟朝美新歷史關係的世紀之會」。另外,朝鮮中央通信社也報導,川、金互邀對方來訪,川普承諾結束美國與南韓聯合演習,給予北韓安全保證,以及當雙邊關係透過對話與談判而有所改善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朝中社報導一再強調川、金兩人地位對等,這場「世紀會面」有助於朝美關係「徹底改變」。

另一方面,川普返美途中也在「空軍一號」專機上連發多則推文,感謝金正恩果敢邁出第一步,並聲稱他和金正恩相處得非常好,「世界已從可能的『核武災難』退了一大步。未來不會再有火箭發射,不會再有核試或研究!人質也返家與親人團聚。感謝金委員長,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歷史性的一天。」

川普稍後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也說,金正恩信任他,「我也信任他」;對於下一步將如何查證金正恩的非核化作為,川普則含糊以對,「我們會追蹤、監控,我們會在經常性的基礎上…和他打交道」。川普十三日又再推文,聲稱北韓已不再是美國的「最大且最危險問題 」。

然而,共和黨國會議員警告川普應更謹慎。聯邦參議員甘迺迪表示,不能忽略金正恩是個「屠夫」的事實,與這種人講道理有如「用手餵鯊魚」。參議員魯比歐也痛批,金正恩是徹頭徹尾的狂人,川普不應稱讚他。眾議院議長萊恩則說,美國仍應繼續施加最大經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