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又爆川普料 封口費可能不只給1人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路透檔案照)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路透檔案照)

2018/05/08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最近幾週剛加入美國總統川普律師團隊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六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指出,除了成人影片女星「狂暴丹尼絲」之外,不排除還有其他曾與川普有過一腿的女性拿過封口費。朱利安尼還聲稱,針對特別檢察官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川普沒有必要接受傳喚。

朱利安尼表示,他不知道前任川普律師柯恩是否曾付錢給其他女性,但「我想若有必要,是的。他(柯恩)會替總統付錢或奉總統之命行事」。此前,朱利安尼曾證實,柯恩替川普代墊十三萬美元(約三八九萬台幣)封口費,給藝名為「狂暴丹尼絲」的史蒂芬妮.克利弗德,而克利弗德的律師阿凡納提則聲稱,還有其他女性收過類似款項,還爆料川普有一筆「婚外情遮羞基金」。

被問到穆勒若發出傳票,川普是否會接受傳喚、出席大陪審團作證時,朱利安尼回應「我們沒有必要這麼做」,「全美國的律師都認為傻瓜才會去作證」。他主張,川普可享有與其他總統相同的特權,川普作證時也可能行使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賦予的緘默權。根據前例,前總統柯林頓過去捲入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性醜聞案時,也曾拒絕接受傳喚,但他最終仍出席大陪審團作證。

穆勒必須趕在十一月美國期中選舉開跑前結束通俄門調查,儘管此案並無法定結案期限,但在選舉季開跑後,依循聯邦準則,穆勒將難以大動作調查通俄門案,必須等到明年才有望結案。此前,穆勒已耗費數月向川普律師團提出親自約詢川普的要求,卻遲遲未獲正面回應;近來,穆勒的態度已轉趨強硬,一度傳出不排除直接傳喚川普出席大陪審團作證的消息。

通俄門調查 不排除和穆勒「硬碰硬」

朱利安尼六日的說法,顯示川普律師團不排除和穆勒「硬碰硬」。不過,朱利安尼也提出一連串要點,暗示川普團隊已仔細考量過川普接受傳喚的大抵安排,包括作證時間控制在兩個半小時、不採宣誓作證、只以問答方式進行等;此外,朱利安尼並沒有直接否決川普與穆勒合作進行調查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