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北韓雙嬌 李雪主壓軸

兩韓第一家庭在晚宴上互相敬酒,互動熱絡。 (路透)

兩韓第一家庭在晚宴上互相敬酒,互動熱絡。 (路透)

2018/04/2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北韓領袖文在寅和金正恩廿七日的峰會取得豐碩成果,晚間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登場的酬賓晚宴,則讓全球見證極為罕見的兩韓「第一家庭」同台亮相、和樂融融的畫面,尤其李雪主繼上月底陪同金正恩出訪中國,在國際外交舞台初登場後,再次陪同夫婿出席外訪活動,更確立其北韓第一夫人地位,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同為北韓外交場合的兩大「嬌點」。

「文金會」的最後一場重頭戲為南韓方宴請北韓方,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午間才正式宣布,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確定傍晚抵達板門店,與夫婿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同桌享用晚膳。韓聯社指出,聯合晚宴於當地晚間六時卅分在「和平之家」三樓登場,一襲淺藍色套裝的金正淑早一步抵達會場,迎接身穿粉紅色套裝、擦上粉紅色唇膏和眼影、帶著黑色手提包出席的李雪主,李還與兩韓官員握手、合照。

兩韓第一家庭 互動熱絡

值得注意的是,兩韓「第一家庭」彼此親切握手,並熱烈寒暄。文在寅當面向李雪主表示:「我們(文金二人)在一天內建立堅定的友誼。」李雪主則回道:「當我丈夫向我表示,早上的會談很真誠、很棒時,我真的感到很開心。」而當金正淑表示,從轉播中看到文金二人交談時,「我的心臟砰砰跳。」金正恩還驚訝地說:「我們(文金二人)刻意避開攝影機,沒想到都被拍下來,還出現在電視上了。」金正恩最後則強調:「我確信峰會很成功。」

第一夫人 都有音樂背景

路透和法新社指出,據信年近三十的李雪主二○○五年曾以啦啦隊員身分,赴南韓為參與亞洲田徑錦標賽的北韓選手助陣,並曾擔任北韓「銀河水管絃樂團」主唱;而現年六十三歲的金正淑,也曾是首爾市立合唱團成員,兩位第一夫人因此在「音樂」上有難得的交集。李雪主○九年與金正恩結為連理,並於一二年公開婚姻關係,據傳目前育有三名子女。李雪主在「文金會」壓軸登場,打破外界極少見到北韓現任領袖妻子的前例。

此外,北韓計派出二十六人出席,包括北韓憲法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以及三池淵管絃樂團團長玄松月等;南韓則有三十二人與會,包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曾赴平壤演出的國寶級歌手趙容弼等。兩韓均安排人員到場展示藝術表演,包括分別用奚琴和玉流琴合奏多首歌曲,象徵和諧共鳴。晚宴在當地晚間八時結束,為「文金會」畫下完美句點,金正恩也隨即返抵北韓。

相關影音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左)協助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路透)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左)協助金正恩簽署板門店宣言。(路透)

金正恩、李雪主(左)及文在寅在晚宴上互相敬酒,互動熱絡。(路透)

金正恩、李雪主(左)及文在寅在晚宴上互相敬酒,互動熱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