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農遭「烈焰」 反噬 改口吹捧小唐納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七日發表聲明,針對一本爆料新書引述他批評總統川普家人叛國的言論做出澄清,並重申支持川普。(法新社檔案照)

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七日發表聲明,針對一本爆料新書引述他批評總統川普家人叛國的言論做出澄清,並重申支持川普。(法新社檔案照)

2018/01/09 06:00

道歉並讚他愛國者、好人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昔日心腹、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因在一本揭露白宮內幕的新書中,批評川普長子小唐納叛國,成為白宮上下的箭靶,迫使巴農七日發表聲明道歉,改口讚揚小唐納,並澄清「叛國者」另有他人。而隨著新書效應顯現,川普麾下的「超強應援團」也挺身護駕,直言有人還無法接受川普當選總統的事實。

在美國資深專欄作家沃爾夫(Michael Wolff)撰寫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暫譯)一書中,重量級爆料之一即為巴農指控小唐納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律師會面,形同「叛國」,引發川普等一眾官員群起攻訐,讓巴農在一夕間「眾叛親離」,甚至傳出可能被拔除極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執行長一職。眼見「烈焰」反噬,巴農七日緊急發表道歉聲明。

稱叛國者指他人 作者打臉

巴農表示,對於未能儘早回應書中有關小唐納的「不精確報導」感到懊悔,改口稱小唐納「是愛國者、也是個好人」,還誇讚小唐納始終擁護川普、協助國家扭轉困境,並澄清叛國指控是針對曾任川普競選經理、一起參與那場與俄國人士會晤的曼納福特,直言經驗老到的曼納福特理應知道俄方手法,清楚狡詐的俄國人士不會是美方朋友。

不過,沃爾夫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駁斥,巴農所指確實是小唐納,而非曼納福特。

巴農坦言,書中有關小唐納的不實內容,已讓川普在任期第一年達成的歷史性成就失焦。事實上,在該書曝光後,巴農立即被川普怒斥「失心瘋」,甚至切割當初的助選功勞。因此,巴農也重申對川普及其政策議程的支持不會動搖,「我是唯一在全球傳播川普理念、宣揚川普主義的人,我隨時準備好成為川普的後盾,支持他努力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精神狀況 中情局長背書

儘管巴農出面滅火,但該書已在美國賣得洛陽紙貴,再掀質疑川普精神問題的聲浪。川普七日再度推文表示,自己從競選起就要忍受假新聞,現在又要忍受由毫無信譽的作者杜撰的書,但「雷根總統也曾面對這情況,並且處理得很好,我也做得到。」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也強調,川普作為國家領袖「完全適任」,但有些人迄今仍無法接受川普是總統的事實。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則聲稱,自己每週都進白宮,但「沒有人質疑總統精神穩定與否」。

值得一提的是,罕見受訪的白宮首席政策顧問米勒,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美國國情」節目中,除形容該書「除了垃圾,什麼都不是」,砲轟巴農「脫離現實、心懷仇恨」外,更因為連珠砲般地誇讚川普,一度被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戲稱「(米勒)眼中只有川普一個觀眾」。在米勒加碼批評CNN全天候製作反川普報導後,慘遭泰普當場「進廣告」,並嘲諷道「我已經浪費觀眾太多時間」,匆匆結束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