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過境加國 美國人千里去賞鳥

歐洲檞鶇鳥千里迢迢飛到加拿大新布藍茲維省,造成轟動。(取自網路)

歐洲檞鶇鳥千里迢迢飛到加拿大新布藍茲維省,造成轟動。(取自網路)

2017/12/18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全世界都有愛鳥人士,但像美國人為了觀賞一隻歐洲來的小鳥,千里迢迢來到加拿大新布藍茲維省(New Brunswick)的一個小城的案例並不多見。

幾天前,住在小鎮米拉米契(Miramichi)的愛鳥人士,在自己家裡的後院發現草坪的花楸樹上有一隻從未見過的「稀客」。這隻鳥雖然有點像知更鳥,但腹部黑點及帶點黃色的羽毛,卻與北美的知更鳥不同,因此發現者認為,該鳥並非北美可見的鳥,於是發出照片請教其他的愛鳥同好,確定該隻小鳥是遠自歐洲飛來的檞鶇鳥(mistle thrush)。

發現檞鶇鳥的加德(Peter Gadd)和妻子都是愛鳥、賞鳥族,他告訴加新社,這種鳥在歐洲很常見,但可能是第一次在北美現身。加德隨即將小檞鶇鳥的照片發給其他賞鳥同好,消息很快傳遍賞鳥社群,前三天便有一百多人從加拿大及美國各地趕來他家看鳥。

加德說,其中一群賞鳥族分別來自美國田納西州、密西根州、佛羅里達州與愛荷華州,有些人為了賞鳥,走遍北美洲各地,不辭辛勞地長途跋涉,精神令人敬佩。

至於為何檞鶇鳥能夠從數千公里以外的歐洲飛到加拿大?加德研判,這隻歐洲小鳥可能脫離隊伍,又遇上強風及惡劣天氣,後來被吹到加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