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賀登上「非凡高位」 英媒譏川普向習近平磕頭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致電祝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非凡崇高地位」,英國「衛報」指川普是在向習近平「磕頭」。(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致電祝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非凡崇高地位」,英國「衛報」指川普是在向習近平「磕頭」。(美聯社)

2017/10/2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閉幕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五日致電祝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非凡崇高地位」,並在受訪時談到「有人會稱他是中國國王」。對此,曾榮獲美國普立茲獎的「赫芬頓郵報」新聞網站批評川普又「阿諛獨裁者」,英國「衛報」則指川普是在向習近平「磕頭」,還引述中國專家看法,指川普是「雙面人」,此舉對習近平無效。

在白宮發表聲明前,川普已推文公布和習近平通話的內容。另外,川普也在接受福斯商業新聞台訪問時形容,習近平的崇高地位是「中國未曾發生過的事」、「他是很有權力的人」,「我恰好認為他也是非常好的人」。川普強調:「人們都說我們擁有歷來最佳的總統間關係,因為他也是『總統』」。川普還說,現在有些人可能會稱他為「中國國王」,但他的稱謂仍是「總統」。

川普使用總統一詞來指稱習近平的「國家主席」職位,但實際上,十九大後習近平連任的是中共總書記。

赫芬頓郵報批川普又「阿諛獨裁者」

「赫芬頓郵報」指出,川普「經常阿諛獨裁者」,他上台以來也曾恭維土耳其、埃及、菲律賓與俄羅斯總統等政治強人。

「衛報」指出,川普過分恭維習近平,目的是於訪中時在北韓議題上達成協議。美國前總統布希及歐巴馬時代擔任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主任的韓磊(Paul Haenle)表示,「這是典型的川普」,他試圖維護與習近平的個人和諧關係,因為他基於談判觀點相信這有所助益。

不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時殷弘卻指出,川普的阿諛無法愚弄中國領導人,因為他是「雙面人」,北京可能對他的奉承感到高興,但很清楚他的葫蘆裡其實賣什麼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