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護照最強 台灣排名32

新加坡護照。(取自網路)

新加坡護照。(取自網路)

2017/10/2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知名全球金融諮詢公司Arton Capital發布的二○一七年「全球護照有效指數」(Passport Index)顯示,由於今年巴拉圭給予新加坡免簽入境,使得星國擠下德國,成為世界通行無阻最強護照,也是首次由亞洲國家奪冠。台灣今年雖增加一個免簽國,排名卻從二十八名掉到三十二名。

據報導,Arton Capital二十五日表示,巴拉圭近期給予新加坡人免除簽證入境,導致星國護照的「免簽證積分」增至一五九分,超越原本與新加坡並列榜首的德國護照(一五八分)。Arton Capital董事經理梅正熙說:「這項成就驗證新加坡具包容性及有效的外交關係與政策。」

免簽國愈多 得分愈高

這項指數是以各國護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請簽證,或申請落地簽證即可入境的國家數量(VFS),進行「護照效力排名」,免簽國愈多得分愈高。台灣今年初排名二十八,共有一一九個國家給予免簽入境,雖然新增一個免簽國至一二○個,排名卻下滑至三十二名,與澳門、烏克蘭並列。至於亞洲其他國家,南韓排名第三,日本第四,馬來西亞第六。排名殿後者多半為情勢動盪國家,倒數第二的巴基斯坦、伊拉克僅二十六分,敬陪末座的阿富汗則僅二十二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