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爆新事證 川普競選經理擬向俄巨頭簡報

川普競選總統時的全國選戰經理曼納福特,去年七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中接受採訪。曼納福特與俄羅斯的關係,是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的重點之一。(美聯社)

川普競選總統時的全國選戰經理曼納福特,去年七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中接受採訪。曼納福特與俄羅斯的關係,是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的重點之一。(美聯社)

2017/09/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二十日報導,調查總統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勾結俄羅斯介入大選的國會調查人員和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取得文件顯示川普的全國競選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曾透過中間人向俄方提議,可安排私下簡報選情,調查人員相信這反映出曼納福特願意利用他在川普身邊重要地位牟利,為俄羅斯在美國總統選戰最高層級有利可圖製造可趁之機。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交給國會和穆勒調查團隊的數萬筆文件中,有一批曼納福特電子郵件,其中在川普接受共和黨提名為候選人前兩週、七月十六日寫給在烏克蘭基輔的基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要求傳話給俄羅斯鋁業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如果他需要私下簡報,我們可以安排」。

文件並未顯示德里帕斯卡接受曼納福特的提議聽取簡報,其發言人駁斥這是「惡名昭彰『華府強盜業』顧問」的詭計;曼納福特發言人馬隆尼說,從未向德里帕斯卡簡報,電郵的提議不過是有關選情的「例行」簡報。

德里帕斯卡是全球第二、俄最大鋁業公司「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執行長,是俄國數一數二富豪,也是普廷重要盟友,但美國因他可能與組織犯罪有關而拒絕發給簽證。德里帕斯卡曾聘請曼納福特擔任投資顧問,但二○一四年在開曼群島法院控告他收取近一千九百萬美元投資款,卻對這筆資金流向交代不清。

紐約時報二十日也報導,曼納福特近來正為伊拉克的庫德族自治區政府主席巴札尼及其盟友擔任顧問,助其推動美國與西方不支持的庫德族獨立公投運動。據報導,巴札尼之子透過中間人與曼納福特接頭後,曼納福特同意協助他們推動公投,包括爭取西方國家承認。友人指出,曼納福特因遭受調查而財務吃緊,但他仍持續周遊各國爭取顧問生意,特別是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