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武趨成熟 疑有小型核彈頭

北韓中央通信社五月發佈的火星14型飛彈試射照片。(路透檔案照)

北韓中央通信社五月發佈的火星14型飛彈試射照片。(路透檔案照)

2017/08/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情報官員在一項機密評估分析認定,北韓已經成功製造出小型化核彈頭,能安裝在該國的飛彈,這項進展代表北韓已跨越邁向成熟核武國家的一道關鍵門檻。

華盛頓郵報八日報導,國防情報局(DIA)上個月完成這項分析前不久,另一份情報評估才將官方對北韓現有核彈頭的估計數量,大幅增加到六十枚,北韓武力進步速度已遠超過許多專家先前預期。華郵引述這份日期註記為七月二十八日的評估概要報告指出:「情報圈評估北韓已經製造出可用彈道飛彈投送的核武,包括使用洲際等級的飛彈投送。」國防情報局及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都拒絕評論此事。

核武進步 金正恩越來越頑強?

現在還不知道北韓是否已如該國官方去年所宣稱,成功測試小型化核彈頭。日本防衛省本週一項評估也認定,證據顯示北韓已經達成核彈頭的小型化。分析家認為,金正恩對於北韓 核武可靠度越來越有信心,或許解釋他甘冒遭受制裁、甚至中國批評,也要繼續頑抗行事。

北韓的核武進展進一步升高川普面臨的風險。他曾矢言絕不容許北韓以核武威脅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在五日播出的訪問中也說,北韓擁有能搭載核彈頭的洲際飛彈,「從總統的看法來說,是無法容忍的」。

北韓自二○○六年起,至今已進行五次核試爆,最近一次是去年九月九日測試一枚二十到三十千噸當量的核彈,相當於一九四五年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爆炸當量兩倍。但是製造一枚能裝載於飛彈的小型核彈頭,技術需求相當高,許多分析家原本以為北韓要取得這種能力還有一段距離。

北韓國營媒體去年曾秀出一枚球形物體,並稱政府發言人指其為小型化的核彈頭,但是其真實性不得而知;北韓官員曾說,九月的試爆成功測試了一枚為用於飛彈上而設計的核彈頭,當時受到許多專家質疑。

上個月北韓首度成功試射洲際飛彈,分析家分析影片後認為,測試的飛彈在返回地球大氣層過程中著火、瓦解,顯示北韓尚無法製造出能抵禦穿越大氣層時產生之高熱的返回載具,但是預期明年晚期就可克服這項技術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