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動武代價 南韓死傷慘重

專家看美與北韓開戰

專家看美與北韓開戰

2017/08/0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韓上週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升高與美國之間的緊張。川普政府已表示,準備以軍力作為外交途徑的後盾。儘管所有兵推模擬一致顯示,若美國與北韓發生戰爭,美國將贏得勝利,但其代價可能是成千上萬人死傷,尤其是在南韓;美國因此必須負擔龐大開支,以及對朝鮮半島衍生情勢的責任,中國和亞洲也可能因此陷入動盪,還可能伴隨著意料之外的後果。

日本可能受波及 亞洲將陷入動盪

多名分析家指出,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問題之一,乃二○○二年美國準備攻打伊拉克時,國務卿鮑威爾(Collin Powell)提出的「陶瓷倉規則」(Pottery Barn rule),亦即若你的所作所為製造了問題,你就有責任解決問題。美國若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攻擊,將導致北韓以砲轟南韓、日本和當地美國駐軍加以回應,造成大量傷亡。即便是針對北韓飛彈發射場或軍事設施採取局部打擊,也會帶來類似問題。

曾為美國制定因應北韓再度入侵南韓計畫的喬治城大學安全研究中心分析師、退役上校麥斯威爾(David Maxwell)指出,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美國將發動先制攻擊,可能下令軍方動用所有武器,在開戰數小時內對南韓、尤其是首爾造成最大破壞。二○○五年「大西洋月刊」一項模擬預估,在衝突爆發初期幾天內,首爾可能有至少十萬人死亡。「國家利益」期刊去年一月報導,北韓在一小時內可對南韓發射超過五十萬發砲彈,不到兩小時即可摧毀首爾。

南韓○四年模擬估計,若朝鮮半島發生戰爭,開戰後二十四小時內將可能有兩百萬人傷亡。南韓進行這項模擬時,北韓尚未開發出核武,一旦平壤動用核武,死亡人數無疑只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