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恫嚇北約 9月調兵10萬軍演

普廷(美聯社檔案照)

普廷(美聯社檔案照)

2017/08/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值此美國和俄羅斯關係緊張之際,紐約時報報導,俄國準備在夏末調動多達十萬名部隊,開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管轄領土的東界,這是俄國總統普廷掌權下規模最大的軍事擴張行動之一。而預定九月中旬在該區舉行的軍事演習,其恫嚇意味也喚起人們對冷戰的記憶。

彭斯︰擬在愛沙尼亞部署飛彈防禦系統

在此同時,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強調,莫斯科近來的外交行動不會嚇阻美國對自身安全、對盟國安全和對全球愛好自由國家安全的承諾。彭斯七月三十日在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提出在愛國部署「愛國者反飛彈防禦系統」的可能性。彭斯說,在俄國持續不斷「試圖重畫邊界」的情況 下,一個「強大和團結的北約組織是重要的」,「美國將遏止俄羅斯任何動武的企圖」。

紐時報導,名為「西方(Zapad)」的演習將在白俄羅斯、波羅的海、俄國西部以及俄國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舉行,演習重點在於重建傳說中的蘇聯軍團「第一近衛坦克軍團」(First Guards Tank Army)。這項籌備數月的演習,是普廷鞏固俄國軍事實力的行動之一,也可能是俄國增加其在白俄羅斯軍事實力的藉口。白俄與三個重要北約成員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為界。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指揮官托尼.托馬斯(Tony Thomas)說:「令人憂心的是他們不打算離開」。曾任美國駐莫斯科武官的茲瓦克(Peter Zwack)說:「最重要的訊息是:別惹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