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南戒嚴令 杜特蒂要延至年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八日要求國會,延長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戒嚴令。(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八日要求國會,延長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戒嚴令。(美聯社)

2017/07/1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十八日要求國會,延長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的戒嚴令直到十二月卅一日止。美國駐菲國大使金成(Sung Y. Kim)十八日也證實,美軍將調派兩架偵察機前往馬拉威(Marawi),協助菲國政府軍戡亂。美軍已向菲軍提供彈藥、情報偵察設備、特種部隊「技術協助」等支援,未來也將協助重建。

菲軍和效忠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好戰份子,包括「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五月二十三日在馬拉威發動叛亂,杜特蒂當天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戰事持續至今,造成超過五百五十人喪生,另有逾四十萬當地居民流離失所。

杜特蒂十七日晚間和國會議員餐敘,與會者向法新社透露,杜特蒂擔心好戰份子最終掌控全國。杜特蒂十八日發表公開信表示,他評估民答那峨島的叛亂無法在廿二日前平定,呼籲國會延長戒嚴至十二月卅一日。正值休會期間的國會預定廿四日開議,眾議院議長阿爾瓦雷斯十八日表示,該案應可順利通過。

菲國憲法規定,總統宣布戒嚴的實施期限為六十天,延長戒嚴必須獲得國會批准,但未規定可延長的期限。然而,延長戒嚴招致反對黨批評。杜特蒂政敵、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表示,此舉「異想天開地濫用權力」,也證明杜特蒂有獨裁傾向。眾議員拉格曼(Edcel Lagman)則說,此舉是菲國民主「倒退了好幾步」,讓人想起前總統馬可仕時代將近十年的戒嚴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