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再一樁 川普子、婿、親信都沾上

俄羅斯律師娜塔莉亞.維塞尼茨卡雅。(取自網路)

俄羅斯律師娜塔莉亞.維塞尼茨卡雅。(取自網路)

2017/07/1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八日引用政府秘密紀錄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以及競選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曾於去年六月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一名和克里姆林宮有關的俄羅斯律師見面,為川普近親人士首度被踢爆密會俄方人士。小唐納與庫希納坦承確有此事,但聲稱會談內容無關大選。

據了解,這場會面發生在去年六月九日,即川普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兩週後,地點為紐約川普大樓。與小唐納等人會面的俄羅斯律師娜塔莉亞.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以對授權美國政府制裁侵犯人權與國外腐敗人士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進行多方攻擊聞名。該法令俄羅斯總統普廷極為不滿,甚至以停止美國人領養俄羅斯兒童做為報復。

美情報機構認定俄駭客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暗助川普,不少川普幕僚稍早已被踢爆曾密會俄方人士,但川普近臣與子女也被點名捲入「通俄門」倒是頭一遭。

小唐納八日發表聲明,證實確實有此一場短暫會面,他還要求妹婿庫希納與曼納福特列席;但他也說,這場會面討論的是受美國家庭歡迎、但已遭俄政府終止的領養俄羅斯兒童計畫,而非當時競選議題,之後也沒再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