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阿諾 共推環境權國際公約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二十三日在愛麗榭宮迎接來訪的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二十三日在愛麗榭宮迎接來訪的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路透)

2017/06/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廿三日和美國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自拍,狠酸美國總統川普的氣候變遷政策,廿四日又公開承諾,力推旨在保障人類擁有乾淨且健康環境權利的全球性條約。馬克宏本月初才批評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川普愚昧,並模仿川普競選口號「讓美國再度偉大」,誓言「讓地球再度偉大」。

阿諾廿三日在「推特」上傳全長約十秒的自拍短片,表示他和馬克宏「正在討論綠色未來的環境議題」,一旁的馬克宏則補上一句「讓地球再度偉大」。阿諾廿三日和馬克宏會面後,強調別讓環境議題成為政治議題,他也盛讚馬克宏是「偉大領袖」,稱自己「很榮幸」與馬克宏會面,兩人將「共同致力於潔淨能源未來」。

馬克宏又酸川普︰讓地球再度偉大

法國前總理法畢斯(Laurent Fabius)廿四日在巴黎第四大學(Sorbonne University)主辦發起「環境權」全球性條約會議,馬克宏、阿諾、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人和司法專家雲集。法畢斯指出,「我們已經有兩個國際公約…這個想法是針對環境權,創造第三公約。」聯合國在一九九六年十二月決議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兩項公約。

馬克宏表示,「巴黎協定後,我們需要邁開新的步伐」、「以這份草案為基礎,我保證會有所行動…我們會達成一份條文、說服我們的夥伴們,讓這些努力取得聯合國支持」。該份世界環境條約預定九月提交聯合國,最終目標是通過具有約束力的法律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