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威特跳出調停 卡達允對話

卡達首都杜哈哈馬德國際機場6日許多旅客因航班取消留在機場。(美聯社)

卡達首都杜哈哈馬德國際機場6日許多旅客因航班取消留在機場。(美聯社)

2017/06/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波斯灣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八國以支持恐怖主義等理由宣布與卡達斷交,引發該地區自一九九一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以後最大外交危機,未涉入這場外交爭端的科威特正試圖居中調解,提議雙方坐下來談,而卡達也表示接受對話。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六日卻透過推特發文,暗示卡達支持極端主義,樂見沙國採取行動,為波斯灣局勢再投下震撼彈。

科威特國王薩巴赫六日赴沙國協調會談之事,行前於五日晚間致電卡達國王塔米姆,請他延後發表有關這場危機的全國演說,以便有時間化解危機。卡達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說,塔米姆同意延後演說,也呼籲「開誠布公對話」以解決這場危機,科威特可扮演調停者角色。在薩巴赫致電之前,一名沙國高層官員帶著沙國國王的口信到科威特;另外也未加入封鎖行動的阿曼,一名外交官五日則前往卡達。

阿聯外交部長賈爾加希六日透過「推特」表示,在考慮修補與杜哈當局的關係之前,必須先有一份「保證路線圖」以重建信任,強化區域安全與穩定。他指控卡達依靠「金錢和媒體政策,以及押注在黨派與極端主義」,說解決方案的要素是杜哈政府改變其挑釁和傷害作為。

在此同時,前一天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才呼籲雙方坐下來化解歧見,總統川普卻在六日支持沙國及其盟邦孤立卡達的行動。川普在「推特」發文說,「樂見拜訪沙國國王之行已經發揮作用」,「他們說他們會在資助……極端主義上採取強硬立場,各方都指向卡達。也許對可怕的恐怖主義而言,這將是結束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