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副總統訪南韓 北韓試射飛彈

美國副總統彭斯十六日偕妻子訪問南韓,當晚在首爾龍山基地的復活節餐會上發表演說。(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十六日偕妻子訪問南韓,當晚在首爾龍山基地的復活節餐會上發表演說。(路透)

2017/04/17 06:00

〔編譯茅毅、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甫於十五日舉行大閱兵,一口氣展示近六十枚飛彈,美國副總統彭斯翌日即訪問南韓,而就在彭斯抵達南韓前幾小時,北韓十六日清晨再次發射型號不明的飛彈,但以失敗收場。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班哈姆(Dave Benham)表示,飛彈發射後幾乎只飛行四或五秒便爆炸。彭斯當晚直指平壤此舉為挑釁。但匿名白宮顧問透露,美方應該不會對此做出回應。

飛5秒就爆炸 失敗收場

北韓在十五日紀念金日成冥誕的「太陽節」高調閱兵,外界原本預期當天試射飛彈或進行核試爆的可能性很高,結果並無動靜,直到當地時間十六日清晨六點廿一分,才從北韓東岸的咸鏡南道新浦一處陸基設施發射一枚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還需進一步分析才能判別飛彈的確切型號及其他細節。

據研判,飛彈升空後不久便在距其發射場不遠處爆炸。軍事分析家指出,十六日發射的似乎是一枚大閱兵時現身的改良型洲際彈道飛彈。值此東北亞情勢因北韓核武野心而升高之際,這次失敗對金正恩政權來說,很可能被視為「當眾出糗」。但中國軍事專家羅富強認為,金正恩「充滿智慧和膽魄」,既表達不畏懼美國的態度,卻又將美軍動武的風險最小化。

川普已獲簡報 未做評論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聲明,已就這次試射向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簡報,但川普「未做出進一步評論」。

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IFES)軍事專家金東燁(Kim Dong-yub)說,這次發射很可能旨在測試一款新型或改良型飛彈,因此北韓不久將進一步挑釁的可能性不小。

彭斯隨行匿名政策顧問向媒體強調,美方在北韓試射前後都充分掌握,據信試射的是一枚中程飛彈,是另一次試射失敗,「我們不必對此浪費任何心力,飛彈不過飛了四到五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