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完IS罵媒體 川普硬護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六日到訪佛州坦帕(Tampa)的中央司令部總部。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視察軍隊,除聽取軍方匯報、與士兵共進午餐外,也重申美國將與盟國協力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六日到訪佛州坦帕(Tampa)的中央司令部總部。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視察軍隊,除聽取軍方匯報、與士兵共進午餐外,也重申美國將與盟國協力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路透)

2017/02/08 06:00

重申支持北約 要求分攤軍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六日視察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總部,矢言與盟國同心協力擊敗伊斯蘭恐怖主義,不讓這股「死亡力量」在美國生根立足,並再度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負擔軍費。此外,川普也指責媒體未在恐怖攻擊事件的報導上多加著墨,忽視恐怖主義帶給美國的威脅。

川普六日結束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馬阿拉歌俱樂部」的三日度假,於返回華府途中順道訪視佛州坦帕麥克迪空軍基地的中央司令部。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視察軍隊,除了聽取軍方匯報外,也與約三百名士兵共進午餐並發表演說。由於該單位所負責的戰區涵蓋中東和中亞,川普便藉機重申美國打擊激進「伊斯蘭國(IS)」恐怖主義決心堅定不移。

川普演說中表示:「今天我們同聲向『死亡、破壞力量』傳達一個訊息—美國及其盟友將會擊敗你們。我們將會擊敗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不會讓它在我們國家成長茁壯,自由、安全和正義將會獲勝。」不僅如此,川普還指控伊斯蘭國聖戰士進行了一場「種族滅絕行動」,在世界各地犯下暴行。因此,川普承諾將挹注美國軍隊「歷史性的經費」,但未透露金額。

此外,川普五日才與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通話,雙方針對如何敦促北約成員國負擔應負軍費、烏克蘭問題等安全議題進行討論。六日訪問中央司令部之際,川普再度抨擊某些盟國「對我們非常不公平」,並且重申美國強烈支持北約,既然美國與盟國在捍衛自由上站在同一陣線,北約成員國就必須「在軍費上有充分且適當的貢獻」。

指責媒體 忽略報導恐攻事件

另方面,川普也怒斥媒體對於伊斯蘭國惡行及其威脅性的報導「蓄意輕描淡寫」。川普表示,除巴黎、尼斯等駭人聽聞的恐攻事件外,全歐洲還有很多地區都受到恐怖攻擊肆虐,但是那些「非常、非常不誠實」的媒體卻幾乎沒有加以報導,「他們各有不報導的理由,你們都知道的」。川普雖然言詞激昂,但並未對自己的看法提出實際例證。

白宮隨後發表一份涵蓋七十八起恐攻事件的報告,並聲稱這些事件都是二○一四年九月以來由「伊斯蘭國」執行或誘發,且「大部分」都沒有獲得媒體充分的報導,但並未進一步說明其主張。美聯社檢視該名單後指出,當中部分事件曾獲得廣泛關注及深入報導,且無法證實所列事件都與伊斯蘭國有關;此外,這份文件編輯顯然十分倉促,出現一些錯字。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稍後為川普說法緩頰,稱「這是報導平衡的問題」。

川普在演說尾聲表示,美國需要更強悍的政策,「讓想摧毀我們國家的人不得其門而入」,意有所指地捍衛目前遭擱置穆斯林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