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俄「勢力?川普國安顧問面臨調查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7/01/24 06:00

選後與俄駐美大使頻通話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見圖,美聯社檔案照)廿二日宣誓就任,但華爾街日報同日披露,曾被指與俄羅斯官員關係密切的弗林,可能面臨美國反情報單位的調查。對此,白宮表示不知情,也不清楚調查依據。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財政部等單位,正針對白宮高級官員與俄國官員的通訊情況進行審查,而在美國對俄政策上擁有影響力的弗林,正是首位面臨進一步調查的官員。

據悉,該項調查旨在釐清弗林與俄國官員聯繫的主要目的,以及相關接觸是否觸法。其中,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弗林曾被踢爆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在一日內有過五次電話聯繫,且時間點正好落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前後,當時歐巴馬政府為報復俄國發動駭客干預美國大選,對俄方祭出驅逐境內外交人員和關閉情報據點等制裁。消息人士還透露,弗林過去與俄方人士的談話也在調查之列。

不過,報導也說,仍不清楚反情報調查何時啟動及是否仍在進行,也未公布是否已發現相關犯罪證據等資訊。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早在月初即指出,弗林與基斯利亞克的通話,僅止於安排川普與俄國總統普廷通話。白宮發言人桑德絲(Sarah Sanders)也在廿二日回應此事時表示,白宮對這項調查毫不知情,也不清楚其依據。

川普三親信 遭參院情報委員會調查

另一方面,據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也正在調查川普親信與俄方官員的關係,尤其鎖定曾任川普競選團隊主席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曾任川普政策及外交顧問的史東(Roger Stone)和佩吉(Carter Page),因為三人都與俄國存在利益關係,或曾公開發言支持莫斯科。

其中,曼納福特曾任親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顧問,美方利用協助烏克蘭當局追蹤亞努科維奇竊取國家基金的機會,針對曼納福特是否違反美國法律展開調查。史東曾在「維基解密」(WikiLeaks)公布希拉蕊.柯林頓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的電子郵件前,就暗指波德斯塔將面臨麻煩,因而被懷疑熟知內情。佩吉則在選戰期間,被指與俄方官員會晤而啟人疑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