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後大雪崩 義旅館30死

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地區的里格皮亞諾旅館,十八日遭大雪崩掩埋,至少三十名入住旅客和工作人員恐凶多吉少。現已尋獲三具遺體。義大利中部山區自去年八月以來不斷發生強震,十八日雪崩肇因於最新一起規模五.七的強震。(美聯社)

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地區的里格皮亞諾旅館,十八日遭大雪崩掩埋,至少三十名入住旅客和工作人員恐凶多吉少。現已尋獲三具遺體。義大利中部山區自去年八月以來不斷發生強震,十八日雪崩肇因於最新一起規模五.七的強震。(美聯社)

2017/01/2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山區自去年八月以來不斷發生強震,在十八日最新一起芮氏規模五.七的強震後,中部阿布魯佐(Abruzzo)地區大薩索山(Gran Sasso)東側下坡的四星級「里格皮亞諾旅館(Hotel Rigopiano)」遭到雪崩掩埋。義國民防部十九日證實,大雪崩吞噬了造成孩童在內的客人和工作人員,至少卅人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

「義大利全國報業聯合社(ANSA)」報導,已尋獲三具遺體,並有兩名於雪崩發生時正好在旅館外的幸運兒獲救。美聯社指出,尚無法立即釐清最近的地震是否就是這場雪崩的肇因。

該旅館海拔約一千兩百公尺,位義國佩斯卡拉省法林多拉村(Farindola)「大薩索山國家公園」內。該國媒體報導,這起雪崩於十八日發生,將這間小而美的三層樓(一說為四層樓)旅館掩埋且位移約十公尺,該區當天地震頻傳,其中一起達芮氏規模五.七。

ANSA引述高山搜救隊員的話報導,旅館幾乎全毀,當搜救人員大聲呼叫有沒有人生還時,並未接獲任何回應。雪崩來襲時,卅八歲的帕雷泰步出旅館到車上拿東西,幸運逃過一劫,不過妻子、兩個小孩和汽車則遭雪崩掩埋。

電視畫面顯示,搜救人員以鏟鍬挖通一堵雪牆。由於降雪量太大,除雪機難以清除通往旅館的道路積雪。

義國已傳出批評政府搜救不力的聲音,為此,該國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十九日表示,部分村鎮由於遭連日大雪覆蓋和十八日的四起強震而與外界隔絕,與這些村鎮取得聯繫乃當局首要之務。去年八月的強震造成義國中部近三百人罹難,十月幾起強震則未傳出死訊,主因在於當地已先將人口聚集處的居民撤離,但災情仍因天寒地凍與暴風雪而雪上加霜,因地震而無家可歸的民眾只好暫時棲身當地的旅館,或是臨時收容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