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機墜黑海 92死

俄羅斯一架「圖-154(Tu-154)」軍機昨飛往敘利亞拉塔基亞一處空軍基地途中墜毀黑海,救難人員撈獲罹難者屍體。(歐新社)

俄羅斯一架「圖-154(Tu-154)」軍機昨飛往敘利亞拉塔基亞一處空軍基地途中墜毀黑海,救難人員撈獲罹難者屍體。(歐新社)

2016/12/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一架「圖-154(Tu-154)」軍機廿五日在飛往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一處空軍基地途中墜毀黑海(Black Sea)。據報導,已尋獲殘骸和幾具遺體,尚無生還者跡象。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表示,機上九十二人全部罹難,包括舉世知名的俄國「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 Choir)」六十四名成員,團長哈利洛夫(Valery Khalilov)也在其中,此行原為與駐敘利亞俄軍同歡新年。

預定飛敘境內俄基地

該歌舞團創於蘇聯時期的一九二八年,包括歌手、舞者與樂隊。外媒對這架飛機的起飛地點說法不一,法新社說是俄羅斯濱黑海的城市阿德勒(Adler),路透、美聯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為阿德勒西北方的索契(Sochi),惟同樣是在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廿五分(台灣時間上午十點廿五分)起飛後不久即從雷達上消失無蹤,當局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

歌舞團勞軍未成64人全亡

俄國國防部說,這架「圖-154」的殘骸在索契外海一.五公里、水深五十至七十公尺處發現。俄國總統普廷向國營電視台表示,全國廿六日將哀悼一天。這原本是一趟飛往敘國西部的俄國赫梅敏(Hmeimim)空軍基地之例行航程;俄國利用該基地對敘國反抗軍發動空襲,以協助該國總統阿塞德。

俄媒「第一頻道(Pervy Kanal)」、「NTV」及「紅星電視台(Zvezda)」表示,它們各派三名記者隨行;俄國國防部說,機組員共八人,還有克里姆林宮人權會議的一位醫師兼慈善工作者葛令卡,據悉葛令卡是為帶藥物前往拉塔基亞市一所大學附設醫院而搭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土耳其總統艾多根、阿塞德、美駐莫斯科大使館等,均對這起空難表哀悼;阿塞德向普廷稱,這起事故將不會阻礙俄、敘聯手打擊伊斯蘭民兵的行動。科納申科夫說,這架飛機自一九八三年起服役,飛行時數已歷約七千小時,上次大修是二○一四年十二月,並於今年九月重新服役,且機師「經驗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