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2子傳索百萬美元會面價

美國準總統川普的次子艾瑞克(右二)和長子小唐納(右一),疑似成立一個「開放日基金會」,提供高額捐款的金主在總統就職日與川普本人見面的機會。(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準總統川普的次子艾瑞克(右二)和長子小唐納(右一),疑似成立一個「開放日基金會」,提供高額捐款的金主在總統就職日與川普本人見面的機會。(法新社檔案照)

2016/12/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兩位兒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和艾瑞克(Eric Trump),因為涉入一個名為「開放日基金會」(Opening Day Foundation)的保育慈善組織的募款活動,遭到各界非議。該基金會提供出價五十萬美元至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千兩百萬元)的金主,在川普就職總統的隔天與他本人見面,還可以和小唐納和艾瑞克一起打獵釣魚。消息曝光後,該基金會二十日緊急澄清募款活動與川普家人無關,也取消活動中預定和川普的會面。

這起活動計畫於明年一月二十一日、川普就職典禮隔天,於華盛頓特區會議中心舉行,屆時會有知名歌手和合唱團到場表演。該基金會最初的邀請版本保證,捐獻五十萬美元或以上的金主,將接受私人招待、與川普合照。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取得的活動草案上寫道:「適逢我們家族慶祝我們的父親、朋友和總統川普之就職,開放日是您扮演要角的機會。」

交接團隊否認2人參與募款

根據美國政府監督組織「公共廉潔中心」的報告,川普的兩位兒子是「開放日基金會」的榮譽共同主席與董事,該組織於十四日於德州登記。

這消息經美國各主流媒體報導後,引發各界譁然,質疑川普放任家人逾越政商分際,安排兜售富有金主接觸美國最高權力辦公室的機會。

該基金會活動網站隨即在二十日更正,移除金主與川普和他兩名兒子的見面內容。川普交接團隊發言人希克斯表示,川普的兩位兒子未以任何身分參與這次募款。活動的細節並未獲得川普家族的批准。「開放日基金會」發言人布林克霍夫則指出,川普的兩位兒子僅給予基金會象徵性的支持,早前的非正式文件,兩人不應在董事名單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