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型手機普及率 日本僅5成墊底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6/12/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行動通訊的發展早於全球多數國家,但日本德勤諮詢公司(DTC)最新調查顯示,日本的智慧型手機持有率僅約五成,遠低於多數先進國家,而且有半數日本人都是用到壞才換手機。

南韓達89% 31國中居首

德勤諮詢針對全球三十一個國家的五.三萬人進行調查,並將日本、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及南韓等國加以比較。結果顯示,智慧型手機的持有率,南韓以八十九%排名第一,澳洲及英國分居二、三名,都在八成以上。日本智慧型手機持有率僅約五十一%,在三十一國裡敬陪末座。

傳統手機 日本持有率27%

有趣的是,日本的傳統功能手機持有率達二十七%,亦即仍有近三成民眾習慣使用傳統手機。這種情況很可能與日本自行開發的「加拉巴哥手機」(Garakei)有關,這種手機很早就具有許多便利功能,即便傳統手機被戲稱為「智障型手機」,但日本用戶對加拉巴哥手機仍有極高忠誠度。這種手機目前已進化為「加拉巴哥智慧手機」(Garasuma),保有加拉巴哥手機的要素,並可搭載安卓系統(Android)。

同項調查也顯示新機種上市時的購買意願,結果巴西用戶最捧場,有十五%受訪者回答只要有新機上市立即換機;法國佔八%、南韓七%,日本則僅約一%。至於換手機的時機,有五十一%日本用戶回答「故障、壞掉的時候」,其他國家僅有三成民眾會用到不能用為止。

在手機使用習慣方面,早上起床五分鐘內會打開手機檢視的比率,南韓用戶達六十四%、巴西五十四%、日本四十%,英國則為二十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