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後民調居冠 費雍可望角逐法國總統

法國共和黨進入總統黨內初選第二輪投票的兩位候選人,前總理費雍(圖左)與前總理居貝二十四日展開電視辯論會。(法新社)

法國共和黨進入總統黨內初選第二輪投票的兩位候選人,前總理費雍(圖左)與前總理居貝二十四日展開電視辯論會。(法新社)

2016/11/26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二十五日報導〕法國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二十七日將舉行第二輪投票,在二十四日晚間電視辯論中,兩位前總理費雍(François Fillon)與居貝( Alain Juppé )正面交鋒。根據辯論前後的民調顯示,費雍的支持度都高過居貝,如果執政的「社會黨」政績持續低迷,費雍成為下屆法國總統的可能性不小。

這場黨內初選是明年五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前總統薩科茲已在二十日的首輪投票中意外遭到淘汰。辯論前的一項民調指出,費雍的支持度是六十五%,而居貝為三十五%。辯論後的即席民調也顯示,五十七%的受訪者認為費雍更有說服力。

主張強化法國價值、結盟俄國

居貝認為,法國的特徵就是多元性、多宗教與多文化,不應封閉在各自的族裔或社群中,只有世俗性和平等才能把法國人團結在一起。他要求費雍澄清對墮胎法的立場,批評他提出削減五十萬公務員的計畫「不現實又粗暴」,在外交上則抨擊他過於討好俄國總統普廷,反對費雍將公務員工時從三十五延長至三十九小時,主張進行深度改革使行政機構現代化。

費雍在辯論中主張,法國有自己獨特的文明,外來人口雖然豐富了法國文化,但他要維護法國的價值、法語並恢復傳統的中小學歷史教育。他稱自己是「戴高樂右派主義者」,表示社會醫療保險制度終歸要「非國家化」。他說為了法國利益,必須強化與俄羅斯的聯盟。

天主教徒的費雍坦承自己的信仰,申明對家庭的「傳統價值」要放在所有公共政治的核心。居貝則強調自己「與教宗方濟各更親近」。兩位候選人在宗教方面如此公開表態,在世俗化的法國極為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