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登門對話 紐時會後開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左三)偕同他的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左一),廿二日拜會選戰期間對他語多批評的美國自由派第一大報《紐約時報》高層,該報發行人暨董事長舒爾茨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右三)、副董事長高登(Michael Golden,右一)帶領編輯、記者出面應戰。(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左三)偕同他的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左一),廿二日拜會選戰期間對他語多批評的美國自由派第一大報《紐約時報》高層,該報發行人暨董事長舒爾茨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右三)、副董事長高登(Michael Golden,右一)帶領編輯、記者出面應戰。(美聯社)

2016/11/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廿二日終於和不支持他的美國自由派第一大報《紐約時報》高層會晤,並對之前提出的爭議政見態度改軟,包括自稱「正非常密切關注」本月生效以遏止全球暖化的《巴黎協議》,另強調無意對選輸他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等疑雲進行刑事追訴。至於入主白宮後如何面對新職與名下龐大企業間的利益衝突,川普雖正設法淡出後者,但坦言「無法律義務」劃分界線,「法律完全站在我這邊」,尤其「川普」品牌價值比以前還「夯」。

川普改口︰

正視巴黎協議、不究辦希拉蕊

紐時選前多次透過社論公開力挺希拉蕊,上月初還獨家披露川普近廿年來「高明」避稅技巧。川普廿一日在川普大樓召集不屑他的五大媒體「訓話」後,臨時對隔日的紐時會談喊卡,但沒多久就決定活動照舊;紐時雖由發行人暨董事長舒爾茨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帶頭在總部十六樓會見下屆總統,會後立刻以文字討伐川普反覆無常的行為,稱他蔑視美國總統一直以來遵守的傳統倫理與政治慣例。

紐時撻伐︰

反覆無常、蔑視政治倫常

但川普三反四覆的個性,同樣透露在當天會談內容上,只不過是以正向方式呈現。例如希拉蕊過去擔任國務卿時期以私人伺服器處理公務郵件,其家族「柯林頓基金會」在那段期間另疑似收受外國政府支票等事,川普選前曾信誓旦旦追究,還說主政後要叫司法部長派出特別檢察官調查,以便將「騙很大」的希拉蕊「關起來」;但他廿二日告訴紐時,「此非我當務之急」,「我覺得這樣會讓這個國家陷入非常嚴重的分裂」,「我不想傷害柯林頓家,真的不想」。

至於「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去年底在法國舉行第廿一次締約方會議(COP21,又稱「二〇一五年聯合國氣候峰會」)通過並於本月四日生效的《巴黎協議》,川普選前揚言片面撕毀,因他幾年前就陸續說過,「全球暖化是場昂貴的惡作劇」,一切起於中國,卻會害美國製造業變得沒有競爭力;但他廿二日不願重提舊事,改稱「我正非常密切關注它」,現在對這項議題持「開放態度」,因為乾淨空氣及「澄如水晶的水」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之前深信水刑折磨恐怖攻擊份子有效,川普和退休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馬蒂斯(James N. Mattis)聊過後已改變想法,因對方說「我從不覺得那有用」,還不如拿雪茄、啤酒換取嫌犯信任及合作,「這個答案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川普表示,馬蒂斯正「鄭重考慮」出任國防部長一職。

對於再三點名的「腐化」、「失敗《紐約時報》」,川普也改稱它為「美國偉大珍寶」、「世界珠寶」,只是該報一直對他「非常嚴格對待」。他當場矢言加強誹謗法規,細節沒透露,但「我想你會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