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門逆轉選情 希拉蕊民調小輸川普

希拉蕊.柯林頓(法新社)

希拉蕊.柯林頓(法新社)

2016/11/02 06:00

川普︰她贏會釀憲政危機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前不到兩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見圖,法新社)再遭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其「電郵門」案中發現的新事證。希拉蕊十月卅一日強力質疑新一波調查行動,指FBI「沒有證據」,其陣營也批評FBI「雙重標準」。不放過這個見縫插針大好機會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也升高抨擊論調,指希拉蕊若當選,其整個任期將被「電郵門」爭議籠罩,國家將陷入憲政危機。

希拉蕊批FBI干涉選舉

希拉蕊在選舉關鍵戰場俄亥俄州造勢時,指控FBI「在選前數天之際,在沒有任何不法行為的證據下」干涉這場選舉。她說,FBI若想檢視這些電子郵件,「當然可以,他們應該去看一看」,但她堅信調查單位會作出與今年稍早相同的結論,即不起訴,「連僥倖逃過一劫都稱不上,我認為大多數人對這件事的看法早就心意已決」。

這是希拉蕊迄今對這波新發展所作出最尖銳的評論,也凸顯該陣營決定強力反擊FBI局長柯米。另一個顯示希拉蕊陣營升高與柯米戰火的跡象,則是「國家廣播公司」新聞台(CNBC)報導指柯米以接近投票日為由,拒絕公佈俄羅斯干預大選的相關資訊,希拉蕊選戰經理穆克(Robby Mook)據此批評,這證明柯米「公然的雙重標準」。

美國情報機構一直認為,選戰期間民主黨黨部網路遭駭客入侵一事與俄羅斯有關,但鑑於美俄之間正在磋商敘利亞問題,歐巴馬政府一直等到敘國問題談判破裂,才在十月七日由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共同發布聲明,正式指控莫斯科。柯米認同這份聲明,但反對在選前公佈,拒絕在聲明上署名。希拉蕊指控,克里姆林宮企圖藉由干預選舉使其有利於川普,也質疑共和黨與俄羅斯之間有資金方面的關係。

川普五月以來首次領先

白宮則避免直接批評柯米。發言人厄尼斯特說,歐巴馬認為柯米是正直的人,認為他並未蓄意試圖影響大選結果。

希拉蕊的選情已因此事受到影響。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最新追蹤民調顯示,川普和希拉蕊在可能投票選民中的支持率為四十六%比四十五%。儘管誤差範圍三%,但這是川普在該項民調五月啟動以來首次領先希拉蕊。希拉蕊則警告,不能將核武發射密碼託付給曾說過不懂為何不能使用核武的川普,「我納悶他甚至知不知道一枚核彈頭就能殺死數百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