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0州選務系統 傳遭駭客盯上

2016/10/0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五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一日警告,全美近幾個月來已有逾廿州的選民註冊系統遭到駭客鎖定,企圖擾亂大選、破壞選民對選舉公正的信賴。

據美聯社報導,鑒於近來駭客試圖影響美國選舉公正性的傳聞不斷,聯邦調查局官員和眾多網路安全專家再三表示,由於美國選務系統並非由中央統一控管,且也不與網際網路連線,駭客想改變選舉結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伊利諾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選務系統在上個月遭駭客鎖定後,聯邦調查局就曾警告州政府,必須提升各州選務系統的安全性,並且確保電子投票機器未與網路連線。

在此同時,國土安全部一位匿名官員透露,當局仍不清楚鎖定逾廿州選務系統的駭客來自國內或國外,也不曉得他們的真正動機。不過,該部已積極與各州政府和相關選務官員會商,目前雖已有廿一州有意對主要網站進行粗略掃描、確保防護系統大致無虞,但對於該部所建議的綜合性風險及脆弱性檢測,卻僅有四州表示有意採用,因為距離十一月八日的大選僅餘數週之遙,時間上僅足夠在一個州完成此項作業。

另一方面,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本週向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該局已偵測到各種「掃描行動」,可能正是駭客蠢蠢欲動的跡象。柯米另指出,他們會密切注意可能會嘗試干擾美國大選的俄羅斯駭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