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辦G20愛面子 砸重金營造「蘇杭之美」

為了此次「G20」高峰會,地主城市杭州在政府全力支援下營造蘇杭之美。(彭博)

為了此次「G20」高峰會,地主城市杭州在政府全力支援下營造蘇杭之美。(彭博)

2016/09/0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為了此次「G20」高峰會,地主城市杭州在政府全力支援下營造蘇杭之美,工廠暫時關廠以確保空氣乾淨,居民額外給假七天、同時城外旅遊獲折扣,為的都是「當好東道主」。

英國「衛報」報導,杭州居民除額外獲假七天,而且中央發下一百億人民幣補貼,到外地旅行便可申請補貼,目的在確保杭州市內交通不至於擁擠;外地民工也因官方籌劃「G20」準備工作,「暫時」停工離城。高峰會場附近掛出標語「掃除四害為峰會作貢獻!」此四害所指的是蟑螂、蚊子、蒼蠅與老鼠。

「衛報」評語,「中國好面子的領導人已經下令這個東部城市改善市容,花數億英鎊種樹、關閉工廠,新建高速公路和住宅,確保來訪客人帶著好印象回去。」當局拒絕透露改造杭州這個六百萬人口都市基礎建設的成本。

衛報報導,杭州異議人士鄒偉(Zhou Wei,譯音)向衛報表示,警察已經禁止所有地方活動,以免損及共產黨形象,地方當局也下達不許接受外國媒體採訪之禁令,並下令教堂關門。衛報引述經營建築零件的商店店主表示,正因民工「暫時」受命離城,「生意全停了,還是關門吧。」

杭州以東一百五十公里的寧波,當局也派直升機鳥瞰巡邏,確保沒有工廠排放廢氣,當地人士接受衛報採訪表示,「空氣是很乾淨沒錯,但是這有代價的。」杭州饅頭山社區書記鄭鴛鴦則表示,「過去(饅頭山社區)很髒、沒有秩序、貧窮,如今全都改變了,『G20』好像接待貴客來訪,人民當然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