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會「姿勢不恭」 北韓副總理遭處決

南韓統一部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北韓主管教育的副總理金勇進(圖左二)已在今年七月遭到處決,另有兩名勞動黨高官也遭下放勞改。(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北韓主管教育的副總理金勇進(圖左二)已在今年七月遭到處決,另有兩名勞動黨高官也遭下放勞改。(美聯社)

2016/09/0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北韓主管教育的內閣副總理金勇進(Kim Yong Jin,譯音)已在今年七月遭到處決,他曾在開會時因「姿勢不恭」而遭調查。根據韓聯社的統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至今,處決的黨內官員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告訴媒體,六十三歲的金勇進已被北韓當局處決,但未闡述其他細節,包括何時及為何行刑,南韓如何取得這項訊息。外界對於金勇進所知甚少,據悉他曾擔任北韓內閣教育部長,曾被列入李乙雪等三名已故官員的國家治喪委員會名單。

不過,一位不具名的南韓官員透露,今年六月二十九日,金勇進在北韓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上,曾因「姿勢不恭」而遭到當局指責,之後即接受北韓國家保衛部的調查,並被判定為「反黨反革命份子」,將他打成「現代版宗派份子」,七月時已對他執行槍決。

南韓中央日報三十日率先報導該消息時,指一名教育部高層官員因「打盹」而遭到處決,不過當時該報所指的官員為李英鎮。

南韓的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指出,北韓官媒將公布九月九日的國慶出席名單,應藉此間接檢驗這項消息的真實性。因為南韓曾獲情資,前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吉已於今年二月遭處決,但他在五月時卻名列勞動黨高層要員名單。

另外,鄭俊熙也表示,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i,譯音),以及宣傳部第一副部長崔輝(Choe Wei,譯音)都被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英哲今年七十一歲,被視為對南韓的鷹派。他遭指控態度專橫、試圖擴張統戰部權力等罪名,在七月至八月中旬於一個鄉下農場接受勞改,現在已經復職。由於金英哲被認為是對南韓的強硬派,加上曾任偵察總局局長,因此南韓政府擔心他為了向金正恩表達效忠,對南韓立場很可能會更趨強硬,必須密切關注其動向。至於崔輝現年六十一歲,兼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金正恩對他的宣傳工作感到不滿,於五月底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

傳北韓配發「核背包」

另外,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北韓已經籌組一支約營級兵力規模的特種部隊,自今年三月以來,配發該部隊「核背包」,裡面的武器重約十至三十公斤,能對敵軍噴射可能是鈾的放射性物質。該部隊也已利用假彈進行過模擬訓練。目前無法查證由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這項報導的正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