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穆斯林是恐怖份子 法高檔餐廳趕人

圖左白衣者為該餐廳主廚。(圖擷自(((Lies Breaker)))推特)

圖左白衣者為該餐廳主廚。(圖擷自(((Lies Breaker)))推特)

2016/08/3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法國一家高檔餐廳被踢爆有恐伊斯蘭症,竟以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為由,拒絕接待前往用餐的穆斯林婦女,整個過程還被人拍攝下來貼上網瘋傳,讓日前才因禁止穆斯林女性身穿從頭包到腳的布基尼(Burkini)泳裝而引發軒然大波的法國,再度捲入反穆斯林風暴。

此事發生在廿七日晚間,地點是位於弗朗斯地區特朗布萊(Tremblay-en-France)、名列二○一六年米其林美食指南的餐廳Le Cenacle。影片顯示,一名據稱是該餐廳主廚的男子告訴兩名前往用餐的穆斯林婦女:「恐怖份子是穆斯林,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他們之前才殺了一名神父,這(法國)是世俗國家,我有權選擇…我不要像你們這樣的人在這裡。完全禁止。」

兩名婦女顯然被這番話嚇到,反嗆該男子她們也不想被種族主義者服務。該男子回嗆種族主義者又沒殺人,最後還對兩人下逐客令要她們滾,兩女也不甘示弱回說,「別擔心,我們要走了。」

米其林主廚為失言道歉

「巴黎人報」報導,口出惡言的男子因被懷疑做出「種族歧視」行為而遭警方偵訊,檢方也就此展開調查。該名男子已透過當地媒體表達歉意,坦承他因為近日布基尼爭議以致發言太過火,而且他有朋友死於去年十一月的巴黎恐攻事件,但他並非真的相信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我的發言並未反映我真正的想法。」

不過,當地穆斯林社區似乎不接受道歉,週末時曾齊聚該餐廳外要求道歉,還有人呼籲抵制該餐廳。法國反恐穆斯林委員會(CCIF)也發表聲明,支持這兩名受辱的穆斯林婦女,誓言提供兩女情緒與司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