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電郵遇駭 俄否認幕後指使

DNC主席舒茲受電郵事件影響辭職。(美聯社)

DNC主席舒茲受電郵事件影響辭職。(美聯社)

2016/07/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六日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二十五日宣布針對令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顏面無光的電子郵件遭駭事件進行調查,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陣營直指俄羅斯是DNC電郵遭駭的幕後主使,目的在於影響美國大選,但克里姆林宮二十六日嚴正否認。

儘管不少專家直指,日前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公佈的大量危及希拉蕊選情的DNC電郵內容是俄羅斯駭客的傑作,但俄羅斯否認涉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更以「荒謬」來形容。出訪寮國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二十六日在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會面前,則以「不想罵髒話」否認俄羅斯與此事有關。

FBI正就DNC網路入侵事件進行調查,但並未提及任何可能的主使者。聯邦官員透露,FBI的調查已擴大到要了解希拉蕊助理的私人電郵與被視為與希拉蕊關係密切的組織的電郵是否遭駭客攻擊,目前只有證據顯示續有駭客企圖透過網路釣魚方式存取希拉蕊助理的電郵。數名曾任職國務院的希拉蕊助理兩年前曾被通知,他們的電子郵件帳號都被俄羅斯情報單位聯邦安全局入侵,懷疑駭客可能藉此侵入DNC伺服器。

分析家︰俄更想詆毀美國政治制度

但分析家認為,俄羅斯真正的目的可能不見得只是搞亂美國總統大選,而是意圖敗壞美國政治制度的名聲。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分析師魏斯說,若說俄羅斯這麼做只是為了幫川普助選未免過於簡化,俄羅斯真正的用意是把美國描繪為充斥普遍不老實、仇外與高度政治腐敗之地。

此外,兩名匿名美國情報官員認為,DNC電郵遭駭可能是俄羅斯總統普廷對付歐盟與北約的行動之一,因為情報員出身的普廷始終認為歐盟與北約在圍堵與削弱俄羅斯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