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房太小 新英相也不住唐寧街10號

英國新首相梅伊將搬進唐寧街十一號樓上較寬敞的公寓,而非官方原配給首相居住的唐寧街十號官邸,一般推測是為了更大的廚房。
(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新首相梅伊將搬進唐寧街十一號樓上較寬敞的公寓,而非官方原配給首相居住的唐寧街十號官邸,一般推測是為了更大的廚房。 (歐新社檔案照)

2016/07/20 06:00

搬進隔壁11號寬敞公寓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九日報導〕寬敞新屋配新廚房人見人愛,連英國新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不例外。英國首相府證實,梅伊將搬進唐寧街十一號樓上較寬敞的公寓,而非官方原配給首相居住的唐寧街十號官邸。梅伊這項決定並非創舉,而是繼布雷爾(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卡麥隆(David Cameron)等三位前首相的後塵,只是布雷爾和卡麥隆都是因為孩子多,需要更大空間,沒有生育的梅伊效法前行,一般推測是為了十一號更大的廚房。

赫赫有名的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其實並不寬敞,一樓是辦公室,樓上是官邸,相當符合倫敦寸土寸金的住房標準。隔壁十一號是配給財政大臣的辦公室,十一號樓上另有一層公寓比十號寬敞一些,卡麥隆入住期間還為老婆更新了高檔廚房,這應該是最吸引喜歡烹飪的梅伊的地方。在卡麥隆十三日搬走後,唐寧街十號就由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進駐。梅伊是老闆當家,所以還是挑了配有新廚房的十一號二樓入住。

梅伊上台後內閣大搬風,卡麥隆的班底全被掃地出門,展現具有她個人風格的雷厲風行。梅伊將自己定位成「脫歐首相」,十三日傍晚上任,十四日搞定內閣,十五日就北上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會面,保證在取得全國共識前不會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還說她願意聽取選擇留歐的蘇格蘭就其前途提出的各種選項。

梅伊像「收拾殘局的女掌櫃」

梅伊雖在歐陸被稱為「英國的梅克爾」,但她在國內的處境更像是「收拾殘局的女掌櫃」,除了要面對英國選民對政治人物的高度不信任感,更要面對黨內和國內的高度對立分歧。她上任第二天就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通電話,要求給她一點時間。新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則說,英國最快可在明年開始前或開始之際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人向來不喜歡變化,脫歐公投的結果被解讀為許多選民除了對歐盟感到生疏外,選擇脫歐的原因可能根本不在歐盟,而是純粹為了反政府。這些人包括自認在全球化中被淘汰,國家只為城市居民、社會菁英和倫敦「天龍國」等的利益著想,選擇脫歐是要給主張留歐的卡麥隆政府好看。因此,梅伊在就任演說中特別強調她聽到底層的聲音,知道民眾的疑慮,母性作風一覽無遺,與卡麥隆豪賭型的年輕保守黨「富二代」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